竞技风暴

湖南女团田忌赛马三连冠 “二龚”避开了谢杏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7:59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见习记者  王星

      龚智超VS刘健;龚睿那/龚智超VS杨维/张洁雯;石晓倩VS谢杏芳;黄穗/田卿VS湛栩彬/吕萍芳;龚睿那VS余锦。下午走进昆山新体育馆,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这张出现在大屏幕上的对阵顺序表。

      和以往的全运会以及世界大赛不同的是,此次十运会羽毛球团体赛在规则上有了一些改变,即在确定团体阵容时,无须再像以前那样,必须按照选手排名的高低依次排序。这样一变,原本心知肚明的出场顺序现在倒
成了需要谋划的战略战术。

      湖南队的“田忌赛马”战术有了用武之地——单打上湖南队的“二龚”避开了风头正劲的世锦赛“新科状元”谢杏芳,而队中的一号双打黄穗/田卿也躲过了世界排名NO.1的杨维/张洁雯。

      首盘,龚智超没让刘健占到任何便宜。第二和第三盘,在三个世界冠军面前,湖南队不出意料地大比分落败。关键时刻,湘军“好马”出动了。黄穗/田卿虽然第一局一度遇到对方的顽强阻击,但接下来她们却没有再给对手机会。而压阵的龚睿那显然也已储够了体力。一个漂亮的扣杀,11比4,就这样,湖南队拿下了卫冕三连冠的最后一分。

      (本报昆山10月10日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