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记者手记:撑杆跳当家花旦高淑英因为可爱所以美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7:51 东方体育日报

  高淑英很美丽,不是说她的长相有多惊艳,身材有多完美,而是因为在她的身边,你能感受到快乐。

  一直都坚信这句话,“女孩是因为可爱而美丽。”高淑英就是这样一个可爱的女孩,一个在生活中时时刻刻寻找快乐的可爱女孩。

  2002年亚运会夺冠之后,伤病就缠上了她。足足两年,她都活在了伤病的阴云下。运动员出不了成绩,各种压力立刻升级,更何况她还是亚洲冠军,中国撑杆跳高的当家花旦。

  “那段日子感觉自己都喘不过气来了,不知道前面的路在哪里。”但就是最困难的时候,高淑英也没有想过要放弃,“真的很难,但我一直坚信我会挺过去的,我总有一天能再跳过去。虽然不知道那一天什么时候来到,但我从没想过会放弃。家人和朋友不断地在鼓励我,我知道自己可以的。”

  高淑英说自己是个性格很要强的女孩,不会轻言放弃。但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加,对很多事情,她现在也看得很开。

  “其实生活很简单,”高淑英说,“就是在每一个人生阶段去挖掘最大的快乐。一天开心是过,不开心也是过,为什么要不开心呢?不管什么时候,都要努力去寻找生活中所有能让自己开心的有意思的事情。就像现在我练撑杆跳高,我就去享受这份努力越过新高点的快乐。将来,我又会有新的生活,我就要去找新的快乐。快乐是来源于自己的,而不是别人给予的。”

  平时高淑英喜欢阅读一些人物传记,看看不同的人的生活方式。最近,她迷上了高敏的自传《追梦》。或许是因为大家都是体育人,在某些方面有共鸣。

  高淑英说,这本书给她最大的启示就是要丰富自己的人生。“竞技体育看重的就是胜利,而人生却是宽广的。为何不把自己的生活丰富起来,享受人生的快乐呢?让自己快乐每一天,也让身边的人快乐。”

  谈到感情生活,刚才还很活泼的高淑英马上警惕起来,“保密。”对于心中的他的标准,高淑英说:“主要是感觉。具体一点,他要是一个心胸宽广、目标明确、有爱心、有责任心的男人。”当然,孝顺是第一位的,“这能看出一个人的品质。”

  不管这个他是谁,是什么样的人,但至少有一点可以肯定,他会是一个快乐的人。

  作者

  :余晨洁(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