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阿泰斯特坐完球监坐板凳 新赛季候选“最佳第六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7:50 东方体育日报

  25岁的阿泰斯特参加过全明星赛,也当选过联盟最佳防守球员,本赛季他有机会向“最佳第六人”头衔发起冲击。步行者主帅卡莱尔表示,他考虑让阿泰斯特在新赛季充当头号替补,以此来平衡球队主力阵容和替补阵容的进攻火力。

  卡莱尔相信,这种安排也可以让阿泰斯特的进攻特长得到更大的发挥,他说:“我准备在季前赛里试试让阿泰斯特打替补,看看效果如何。看看上赛季季后赛中的马刺吧,吉
诺比利也是以全明星球员之身打替补,那让马刺成为一支更强大的球队。”在上赛季23场季后赛中,吉诺比利8场以替补身份出战,却平均每场拿下20.8分,是马刺的二号得分手。

  对于卡莱尔的计划,阿泰斯特没有任何异议,他说:“我可以跟任何人一起打球,自然也可以加入替补阵容,只要球队能赢球就行。如果我当替补能让球队夺冠,那又有什么关系。”

  卡莱尔希望充分发挥阿泰斯特善于团结队友的特长,他早就发现,阿泰斯特与那些上场机会不多的替补球员一起打球时,总是发挥得特别好。卡莱尔说:“阿泰斯特是普通球员间的黏合剂,所以这两年我一直请他与参加

夏季联赛的球员一起锻炼,他也喜欢那样做。”

  至于谁将顶替阿泰斯特的首发小前锋位置,卡莱尔承认自己还没有认真考虑过,但新秀格林杰尔是一个可能的选择。在

步行者的训练中,卡莱尔有时会安排格林杰尔与首发球员一起训练,这也许是某种暗示。不过卡莱尔不愿证实格林杰尔是否将首发,他只是含糊其词地说:“对一个新秀而言,格林杰尔的表现算是不错了。”

  由于左膝有伤,格林杰尔没能参加夏季联赛,但他的一些步行者队友已经预言他将成为另一个皮蓬。刚刚进入联盟的格林杰尔面临的最大挑战是适应NBA的节奏和打法,如果能打上主力,对他的成长将更有帮助。

  作者

  :本报记者 袁汉(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