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错过世界杯阿里汉创伤难抚平 与克林斯曼投桃报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8:59 东方体育日报

  在中国球迷眼中,阿里汉不像一个纯粹的荷兰人,因为在他身上有太多德国的烙印。现任德国队主教练克林斯曼就曾是他的得意弟子,但在明天的中德大战中,阿里汉却只能作为一名旁观者,观看昔日弟子率领的德国队迎战继任者率领的中国队。

  时间整整过了一年,但留在中国球迷心中的创伤却难以抚平。去年10月13日的中科之战,使中国队彻底失去进军德国世界杯的机会,“对我来说,中国队未能在世界杯预选赛
小组赛中出线或许是今生最大的遗憾。”阿里汉也有些痛心疾首。而时隔一年后,中国队只能以另一种方式来到德国。

  其实,中德之间的互访在去年8月份就已经确定,而当时阿里汉还是当时

中国队的主教练,然而现在阿里汉已经换了一种身份。阿里汉对这种变化也已经释怀。“作为国家队的主教练就是这样,你每天都要面对巨大的压力,你始终站在评判与职责的最前沿,而随时也可能面对各种各样的变化。”

  阿里汉和克林斯曼颇有渊源,克林斯曼曾经是阿里汉手下的得意弟子。而在教练工作上,两个人也是相互支持。

  在阿里汉到中国队执教时,克林斯曼就曾经支持阿里汉说,“在我的印象中还没有哪一个教练像阿里一样,始终给人留下一个和蔼可亲的感觉。虽然他的脾气有时有点火爆,但这只是表象,他不但是一个内心善良的人,而且有丰富的执教经验、自己的训练方法和独特的见地。”而在克林斯曼接手德国国家队前,阿里汉同样投桃报李,他是在德国媒体上第一个呼吁让克林斯曼执掌德国国家队的人。

  然而时隔一年后,在中德两队在赛场上碰面时,两个人的境况都发生了改变。而最近接连遭遇败绩的克林斯曼,也许因为焦躁忘记了向老师打听一下中国队的情况。“到现在为止,克林斯曼还没有与我联系过,如果他给我打电话,我肯定会把所了解的中国队的情况告诉他。当然如果中国需要我的帮助,我同样会帮助中国队。”阿里汉说。

  对于中德之间的交手,阿里汉说:“这将会是一场非常有趣的比赛,因为德国队刚刚落败,德国队上下都承担了很大的压力,他们会这对这场比赛格外重视。但这对于中国队来说是一件好事,这将是一次非常好的锻炼机会。”

  作者

  :本报记者 张宴飞(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