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是假球是田忌赛马 黄穗:六年级时你们没学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7:37 东方体育日报

  13比10、11比4,龚睿那赢了,湖南队赢了!她欢快得像个孩子,在场上连蹦三下,手中的拍子也飞了出去。老天对龚睿那格外严格,也特别青睐。从八运会开始,龚睿那便连续三届全运会为湖南队最后出场,但她次次力挽狂澜,锁定胜局。“不容易,挺不容易的!我们都不在国家队了,能拿下这个冠军,真的不容易。”同样来自安化的师姐龚智超显得有些激动。

  1997年的八运会,实力强大的湖南队在团体赛中场场战至第五盘,作为队中第三单打的龚睿那屡次面临严峻考验,而她次次力挽狂澜,一出场就定乾坤,因此得名“黄金第三单”。湖南女团的这个全运会冠军,也让龚睿那得以“从地下室搬到楼上”,从国家二队升至一队。

  九运会上,湘粤再次上演冠军之争。龚睿那/龚智超的“豪华组合”出任第二双打,为湖南队拿下制胜的一分,湘军以3比1力克广东蝉联冠军。4年一轮回,昨天决赛场上的还是湖南与广东,龚睿那/龚智超却因消极比赛遭到了观众的嘘声。在与杨维/张洁雯的比赛中,她们几乎未做什么抵抗,以3比15、2比15草草结束了比赛。赛后连战两场的龚智超便匆匆离去,她身后传来广东记者的追问:“你是不是打假球?”

  湖南队的夺冠,使主教练唐辉在新闻发布会上不得不应付广东媒体关于“二龚”消极比赛的问题,他只得反复表示:“这是我们战术的需要,请大家理解和原谅。并不是她们不努力。”但这并不能让对方满意,一旁的黄穗忍不住抢过话筒反问:“小学六年级,你们就应该学过田忌赛马这一课吧?”

  作者

  :本报记者邹晔昆山报道(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