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失意李卓有意就此退役 身体感觉不好成主要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7:33 新商报

  新商报南京电(特派记者曲宏波)十运会举重比赛昨天下午在苏州大学体育馆拉开战幕。昨天决出了女子48公斤级和女子53公斤级两项比赛的金牌。不过让人有些意外的是,在女子48公斤级的比赛中,赛前人们认定的两大夺冠热门李卓和王明娟先后落马。最终,湖南名将杨炼以总成绩215公斤获得冠军。本来,借着李卓出场,辽宁代表团是有意在十运会开幕式前再度掀起一阵冲金高潮的,但是李卓最终获得铜牌,辽宁选手高伟获得银牌。

  李卓是48公斤级全国纪录的保持者。昨天的比赛也主要就是在辽宁和湖南两队中进行。奥运会亚军李卓和另一位近年进步神速的小将高伟一起挑战湖南队的杨炼和王明娟。比赛的过程颇为精彩,但在抓举比赛之后,实际上杨炼相对李卓就取得了较大的优势。

  之后进行的挺举比赛里,李卓最终完成了115公斤,因此她也退出了冠军的争夺。杨炼开始要出的重量则是117.5公斤,在成功举起这个重量之后,杨炼又冲击120公斤成功。这个成绩要求高伟最后一次冲击125公斤。最终没能成功,最终拱手让出冠军。不过,杨炼最终的成绩215公斤和高伟最终的成绩212.5公斤都打破了210公斤的世界纪录。

  李卓赛后希望大家能够给她一些理解:“我真的已经尽力了。我目前身体状况并不是太好,从去年奥运会后,到这次比赛前这段时间感觉练得不是很好。我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满意的,我能够给自己打80分吧!”李卓表示,这次

十运会后,她将有可能选择去读书。同时希望做好教练工作。看来,这次失利之后,李卓就要退役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