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网团体川鄂将大演巅峰决战 郑洁晏紫PK李娜李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6:1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灿烂的阳光照着南京奥体中心网球场,郑洁、晏紫再次笑着从这里走了出来。昨天,在十运会网球女团半决赛中,四川队与河南队斗智斗勇,改变了开赛以来惯用的排阵,郑洁与小将何思睿出战女单,而郑洁、晏紫首度在团体赛中搭档女双,这步“险棋”最终帮助四川女网2∶1战胜河南队,顺利进军决赛。天津队和江苏队将争夺男团冠军。

  斗智 郑洁晏紫首度搭档女双

  郑洁、晏紫无疑是四川女网中实力最强的选手,两人从开赛后就一直各打一场单打,按规定两位单打选手不能联手双打,所以球迷也一直无缘欣赏到郑洁晏紫这对黄金组合的演出。四川女网昨天变了个“险阵”:郑洁与小将何思睿出战女单,郑洁晏紫在团体赛中首度搭档女双。这也表明川女网放弃了第二单打从而血拼第一单打和双打的战术。河南队昨天也变了阵,孙甜甜/郝洁的双打组合被拆散,分别出战单打,意图仅靠单打就打垮四川队。在这场智力的较量中,两队均没占到便宜。焦点集中在第一单打上,谁取得首场比赛的胜利谁就一只脚迈进了决赛。

  斗勇 郑洁送给孙甜甜一个光头

  首场比赛,郑洁遭遇了奥运会双打冠军孙甜甜,这场比赛的胜负将左右最后的结果。也许是状态进入得太慢,郑洁以4∶6输掉了首盘。在调整了心态后,郑洁迅速显示出优势,第二盘以6∶0剃了孙甜甜一个光头,后者还在比赛中拉伤了腿部肌肉。无心恋战的孙甜甜第三盘兵败如山倒,很快就以1∶6输掉了比赛。2∶1,郑洁取得了这场遭遇战的胜利。

  第二场比赛毫无悬念,小将何思睿无论在技术还是经验上都明显不如对手,以0∶2输给了郝洁。随后的双打比赛也同样平淡,郑洁、晏紫配合默契,以6∶0、6∶1轻松战胜郝洁/贾元。最终,四川女网自五运会后再度杀进女团决赛,今日10∶00她们将与拥有李娜和李婷的湖北队争夺冠军。

  权威

  陈裕文

  为了郑洁而变阵

  赛后,四川队主教练陈裕文笑着说:“这绝对是个险阵,我们就是让郑洁去拼第一场,为她后面的单项比赛树立信心。”

  说起与对手的斗智,陈裕文显得很轻松:“我们排出这样的阵容就是要与对手硬碰硬,树立队员的信心。对手将双打组合拆散,就将比赛焦点集中到了郑洁的第一场单打上,谁拼下了这场谁就将取得胜利。”对于与湖北队的决赛是否会再度变阵,陈裕文表示:“这个就要根据对手的情况来定了,我们晚上还要研究一下,现在不方便透露我们的想法。”四川女网上一次夺得全运会冠军是在五运会,如今她们距离重回巅峰只有一步之遥了,“与湖北队的决赛双方的机会是各占一半吧,我们两队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比如都有两名队员比较出色,所以主要就看排兵布阵和临场发挥了。我们既然打到了这个分上,就一定要尽力拼一下。”陈裕文自信地说。

  主将

  郑洁

  我“劝降”了孙甜甜

  赛后,郑洁和晏紫身边迅速围满了索要签名的球迷和一群记者。对本场比赛的表现,两人都表示满意。郑洁笑着说:“是我给孙甜甜说让她别打了,反正打不过,呵呵。”

  记者向晏紫询问孙甜甜为什么没打双打比赛时,晏紫说:“我不知道,她打完单打后我还没看见她呢。”而一旁正在收拾行囊的郑洁马上笑着告诉记者:“她本来要打双打的,我刚才看见她就给她说‘你别打了,身上有伤,反正也打不过’,没想到她还真没打了,呵呵。”郑洁的一句玩笑让大家都笑了起来,一位记者调侃说:“原来是郑洁‘劝降’了伤兵孙甜甜,怪不得河南队输了。”

  晏紫在不久前表示,自己今后将在单打中多下功夫,晏紫前几场也一直以第二单打的身份出现,昨天她才重新与郑洁搭档双打。对于与湖北队的决赛更愿打哪一项这个问题,晏紫说:“这要看队里的安排了,只要能赢对手,单打双打都无所谓。”

  侧记

  朱玲场边一坐就是5小时

  也许是因为南京奥体中心离市区较远,四川女网和河南队的半决赛并没吸引太多的观众,看台上除了奥体中心的志愿者外,就是双方的助威团了。四川体育局局长朱玲以及省运动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崇忆等人早早就来到现场。

  上午10点比赛开始,四川队助威团的阵容明显比对手强大。当郑洁以4∶6输掉首盘后,四川队助威团坐不住了,他们没有了赛前的那份轻松,在场内指导的陈裕文也面色凝重,局间休息时不断地给郑洁打气。第二盘比赛开始后,郑洁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朱玲、陈裕文等人的脸上才少了那份紧张。由于团体赛要进行三场比赛,午饭时间正好是何思睿与郝洁之间的争夺,两个0∶6并没有让川队助威团减员,每当何思睿打出好球时,朱玲都会带头鼓掌。双打比赛成为了四川女网的表演赛,由于没有吃午饭,主教练陈裕文一度在教练席上悠闲地吃起了香蕉。赛后,郑洁、晏紫被球迷团团围住索要签名和合影,观看了5个小时比赛的朱玲没有在此时打搅队员,默默地离开赛场,前往南京龙江体育馆为柔道选手龚华助威……

  用兵

  降服二李还得看郑洁

  今天上午10点,四川女网将与湖北队争夺本届全运会

网球女团的金牌。作为实力最强的两支队伍,双方今天如何排兵布阵可能将决定比赛的结果。从双方的表现看,四川女网要想战胜拥有李娜、李婷的湖北队,郑洁的发挥最为关键。

  湖北队拥有国家队第一单打李娜和奥运会双打冠军李婷,两人在实力上与郑洁、晏紫在伯仲之间,谁都有取胜的希望。从湖北队前面的表现来看,李娜、李婷分别打一场单打,湖北队经常以2∶0取胜,她们的弱项双打很少有出场的机会。川队主教练陈裕文也认为,湖北队在决赛中还将继续这一阵容。这样一来,四川队如何排兵就非常关键了。

  从昨天的比赛看,让郑洁、晏紫搭档双打稳拿一分,再让郑洁拼下一场单打确实有些冒险,毕竟郑洁面对李娜、李婷时没有必胜的把握,如果碰上李娜还略处下风。让郑洁、晏紫在单打中放手一搏也许胜算更大。对川队而言,最有利的对阵应该是晏紫对李娜,郑洁迎战李婷,双打比赛两队还有一拼。其实,不论如何排兵,郑洁都是川队的最重要棋子,只要她能取胜,川队的胜算就很大。(本组稿件均由特派记者陈浩、肖竹发自南京)(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