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青年报:湖南女团活用田忌赛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4:59 中国青年报

  “4年前我们也是亚军,4年后还是功亏一篑。”在羽毛球女团决赛中输给湖南队之后,广东队教练陈钊辉在体育馆外吸着晚间的冷风暗自神伤。

  准备了4年,拥有3名世界冠军,如此强大的阵容却最终以2∶3输给了依靠两名老将的湖南队。对于这样一个结果,一直在赛场中保持着笑容的广东女队教练杨新芳终于忍不住在场外的角落里潸然落泪。在昨天晚上排阵结果公布之后,她心中就有一种隐隐的不祥之兆
。几位国家队教练在看过对阵表后都估计是3∶2,湖南赢。

  广东队在比赛中并未失去夺冠的信心,但比赛的节奏却一直控制在湖南队手中。“我们在排阵方面比较成功。”赛后,湖南队主教练唐辉的脸上充满了笑意,“从整体实力上看,我们和广东还是有差距的,因此我们只能在布阵方面充分利用我们的优势。这也是一种冒险,不成功的话我们很可能就是0∶3输掉。龚智超这场球最关键,她拿下第一分,我们就成功了一半。”

  陈钊辉说:“赛前我们也考虑过将两对双打重新调整出场顺序,但是湛栩彬和吕萍芳对两龚(龚睿那、龚智超)的打法不太适应,所以我们还是保持了原来的顺序。”

  随后的比赛也完全按照湖南队的思路进行,最终,湖南队连续第三次在全运会上摘得羽毛球女团冠军。

  本报南京10月10日电

  作者:本报记者 慈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