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男足今日开战粤鄂谋面 新星对抗广东目标在前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4:03 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讯(记者吴邦)今日16时,十运会男足决赛阶段小组赛鸣哨开战。拥有3名深圳队队员的广东男足将在无锡对阵由蒿俊闵、蔡曦领衔的湖北队。届时,今年联赛中涌现出的两名新星:深圳健力宝队的黄凤涛和天津康师傅队的蒿俊闵(蒿俊闵是武汉人,十运会代表湖北队出阵)将在全运赛场上一较高下。

  广东队是在前天抵达比赛地无锡的。他们的小组赛对手有湖北、四川和北京。昨天
下午,广东队在主教练陈玉良的带领下,重点进行了定位球和身体对抗方面的训练。广东队球员主要来自中超的深圳健力宝和中甲的广州日之泉。其中,深足为广东队输送了黄凤涛、朱聪、葛维等,日之泉则贡献了国青队左前卫卢琳等队员。广东队秉承了南粤足球传统的技术型打法,讲究战术配合,个人能力突出,边路突破很有攻击性。目前,广东队的弱点是磨合时间较短,默契程度不高,有一半的主力球员因为征战联赛直到10月份才全部到齐,合练进行得很仓促。

  陈玉良昨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广东队所在小组的特点是4个队的实力比较接近。湖北队和北京队是我们在预赛时的同组对手,当时我们0∶1小负湖北队,北京队在点球战中输给了我们。四川队在预赛时是成都赛区第二名,整体水平与我们难分高下。因此,这个小组的每一场比赛都很艰苦。我们的首要任务是争取进入小组前两名直接晋级,最终实现进入前四的目标。目前,经过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的10天海外拉练,全队打法已经基本成型。我对明天与湖北队的比赛充满信心。”

  湖北队主教练胡一俊则表示:“广东队讲究技术,个人能力突出,是一支不好对付的强队。不过,湖北队的优势在整体。我们队组建了8年,队员的默契程度是其他队无法比的。我们将对黄凤涛、卢琳等突出队员进行重点盯防。”

  根据

十运会规程,如果两队在90分钟内踢成平局,将直接进入点球决胜。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3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