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冠艾因低调作客深圳 马卡拉:我是一个中国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4:03 深圳新闻网-晶报

  周伯通!看到憨态可鞠的艾因队主教练马卡拉,记者立即想起金庸笔下的经典形象。

  晶报:您在路上花了多少时间?

  马卡拉:从艾因直飞深圳,总共花了7个小时。回程是8个小时。好在我们这次坐的是王子的专机。我听说如果是乘坐从迪拜到香港的航班,要耗费13个小时。这真是一场艰苦
的旅程。

  晶报:您这是第几次来中国了?

  马卡拉:记不清了,我算是一个中国通了。1997年的时候我执教科威特国家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和中国队打了两场比赛,当时我去了大连。去年的亚洲杯,我带领阿曼国家队到过重庆和四川。

  晶报:这么说,您是

中国足球的老朋友喽!

  马卡拉:是的。2000年亚洲杯前,我率领沙特队2∶0战胜了米卢带领的中国队。前几天,米卢还在卡塔尔萨德队。我登上飞机前,就遗憾地听说他已经下课了。

  晶报:和西亚强队相比,您认为中国足球在什么档次?

  马卡拉:和8年前我第一次接触中国足球相比,中国的足球水平在这4年里进步比较快。这一次亚冠比赛,中国有两支球队打进八强,证明了这一点。

  晶报:可是,中国的两支球队都遭遇惨败,打击了很多人的信心。

  马卡拉:我认为这是偶然事件。中国球员速度比较快,身体条件好,整体战术贯彻得也比较坚决,类似于欧洲足球的风格。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这里的人对足球非常喜爱,中国没有理由不成为足球大国。2008年就要在北京举办奥运会,这就是中国的实力。荷兰

世青赛时,我通过电视看了中国队和
土耳其
的比赛,中国的青少年很优秀,能在2008年取得好成绩。

  晶报:那么,这次在深圳,你准备再带走几个进球?

  马卡拉:不,我没那么乐观。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