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广东夺体操首金 打分零质疑裁判得认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3:53 北京晨报

  广东战胜东道主夺男团冠军

  晨报南京专电(特派记者 闫文亮)昨晚,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争夺,广东队从东道主江苏队手中生生抢到了沉甸甸的体操男团金牌。

  由于李小鹏因伤弃权团体决赛,湖南队的实力显然受到较大影响,他们从比赛一开
始就处于垫底状态。与此同时,前三名的争夺进行得激烈异常。前六轮比赛中,江苏队和广东队交替领先,此后,江苏队的吕博和黄旭两位领军人物的稳定发挥使本队的领先优势保持了三轮之久。而在这一阶段中,前三支队的比分始终没有拉开。八轮过后,江苏队以150.988分领先,广东、八一则分别以150.637分、150.421分紧追不舍,将夺冠悬念继续保持下来。

  12轮过后,率先结束比赛的江苏队总分得到227.023分,暂时排名第一,但他们此时却只能坐等对手的比赛结果。广东队最后一个在单杠比赛中出场的李俊浩落地时出现失误,只得到8.784分,但由于单项只取最好的四个成绩,这个失误已经无关最后的结果,李俊浩站起身来后也兴奋地跳得老高。最终,广东队得到227.340的总分,以0.317分的微弱优势笑到了最后,同为国家队选手的冯敬、梁富亮也成为广东队夺冠的最大功臣。

  赛后,东道主江苏队和广东队都对裁判的打分表示了认可。广东队教练郭锦铭甚至认为,裁判的打分打出了水平。而江苏队教练也表示,裁判的打分没有太大误差。本次比赛为了防止可能出现的裁判“暗箱操作”,体操竞委会特别制定了“赛前五分钟才定项”的规矩。1(来源:本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