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开幕前兴奋剂控制不乐观 已公布26例阳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21:37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0日电(记者朱旭东)记者从十运会兴奋剂检查部了解到,今年以来,在所有的国内比赛和赛外药检过程中,已发现26例阳性,而2004年全年为17例。

  与2001年的九运会相比,十运会的兴奋剂控制显然不容乐观。2001年共公布24例药检阳性,其中有11例是在九运会决赛期间查出的,而今年的26例阳性还没有十运会决赛期间的数据。

  “这26例包括确定为阳性和逃避药检的案例。”体育总局科教司综合处处长、十运会兴奋剂检查部副部长赵健说:“因为今年是北京奥运会之前的最后一届全运会,也是国务院出台《反兴奋剂条例》后的第一届全运会,因此药检空前严格,仅在十运会期间的尿检数量就将达到1600例左右,超过九运会检查数量的20%。如果某运动员两次赛外检查过程中错过检查,也将作为一例阳性处罚,至少停赛两年。”

  据了解,今年最轰动的要数湖北省女子举重队集体使用违禁药物和在兴奋剂检查中集体作弊的事件,共有12名运动员涉及这一事件,均受到禁赛的处罚。湖北女子举重队则被给予停止参加国内外比赛一年的处罚。其他14例分别是重庆田径2例、辽宁田径1例、

福建自行车1例、广东赛马1例、广东赛艇1例、山西田径1例、河南田径1例、河北速滑(逃检)1例、上海健美1例以及首都体育师范学院招生体育考试4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