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南帆船首次聘请外教备战十运队 目标只有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8:23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英诚)为作好十运会的备战工作,海南省首次为海南帆船队引进了一位高水平的葡萄牙籍教练佩雷拉。这位洋教练目前正在江苏连云港的海面上对海南470级帆船队进行“战前磨枪”。

  聘请外籍教练在国内其他省市早已司空见惯,而在海南还是头一次。据海南省文体厅副厅长陈亚俊透露,佩雷拉于9月17日直接从欧洲抵达江苏与先期来到这里进行训练的海南
帆船队汇合并开始指导该队的备战。

  据了解,这位教练将从器材调试、比赛技术等环节对海南队运动员们进行指导,他还会在

十运会期间对海南队的全部教练员、运动员进行培训,在十运会的帆船比赛结束后,他将在10月15日离开中国返回欧洲。

  葡萄牙人佩雷拉是世界著名的帆船教练,他长期在欧洲各强队执教并担任葡萄牙国家队的教练,弟子曾经得过奥运会亚军。欧洲选手在470级帆船领域占主导地位,这是海南决定从欧洲聘请教练的主要原因。

  尽管执教海南队的时间还不长,但海南队的队员们对这位洋师傅感觉还不错。队员王伟东表示:“他给我们带来了一些全新的观念,例如传统上我们的队员都是两只手摇帆,而他却让队员一只手摇帆,另一只手保持平衡。他对技术方面讲得很细,要求很严,我们收获不小。”

  陈亚俊说,海南队目前还没有决定是否在十运会结束后继续聘请佩雷拉担任帆船队的教练,海南队将力争在即将开始的470级帆船赛上夺取奖牌,以后海南470级帆船队将不定期地赴欧洲集训,以便提高水平。

  帆船帆板是海南省的运动强项,从目前国内帆船选手的总体水平来看,海南的邓道坤、王伟东和罗友佳、陈秀科两对470级选手都有足够实力代表中国出战2008年

北京奥运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