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体操决赛出现最高分:湖北程菲人小艺高(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1:1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南京专电 特派记者 刘勇

  湖北女队昨天尽管没有进入八强,但该队身高不到1.5米的主力队员程菲却是昨天赛场上最耀眼的人物。她不仅完成了当今世界女子体操界罕见的起评分为10分的高难动作,而且还以一套精彩的自由体操动作赢得全场喝彩并获得全场最高分。

  程菲的第一个项目是跳马,这可是她的强项,两跳下来,平均分9.467分!程菲这套跳马动作是当今世界女子体操界罕见的起评分为10分高难动作。据在场观战的中国女子体操教练陆善真解释说:“她的跳马“踺子后手翻直体后空翻转体900°”是10分
起评的,自由体操中的“转体720°快接1080°”加“360°屈体旋转”下法也是10分起评的,在国内还没有人能做出这样的动作,发挥正常,这两枚金牌我想应该是她的。这几套动作放在国际赛场上,也是顶尖的!”

  据悉,程菲不仅是国内目前惟一一位能完成这一高难动作的选手,在世界上能完成此一超高难动作的运动员也不超过三人。中国体操队已经准备将程菲这套超高难动作向国际体联申报为“程菲跳”。如果申报成功,那国际体操界的跳马项目继出现“李小鹏跳”后将在女子项目中首次出现以中国人命名的“程菲跳”。

  程菲最后一个比赛项目是自由体操,这也是程菲的拿手好戏,跟头翻得又高又飘,落地纹丝不动,9.817分!全场最高分,在她落地那一瞬间,全场掌声雷动。

  赛后,陆善真教练评价说:“如果她能正常发挥水平,在跳马和自由体操这两个项目上,她在国内找不到对手!在今天的跳马和自由体操两项比赛中,程菲都发挥出较好的水平,分数也比较高。”
十运体操决赛出现最高分:湖北程菲人小艺高(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