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记台球世青赛季军李行:小黑马原来是“老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1:09 中国体育报

  前不久刚收获了世界青年台球赛季军的15岁少年李行,却是中国台球职业排名赛的一员“老将”,早在2003年,他便参加过外围赛,但却早早落选。

  2003年3月,13岁的李行参加了在广州举行的全国台球职业排名赛第一站比赛的外围赛。那是李行第一次参加全国级别的职业比赛,作为新秀的他,没有很多的比赛经验,在技术上也略显稚嫩,因此第一轮就宣告败北。尽管这个结果对李行而言,尚属预料之中,但心
里或多或少还是有点难过。“当时,我年龄还小,对于技术的掌握、心理状态的调整还不成熟、不稳定,许多对手打起我来都非常轻松。”

  然而第一次的失败,也让李行狠下决心,努力训练,一年之后,李行又迎来了第二次外围赛的机会。2004年4月,在深圳举行的全国

台球职业排名赛外围赛第一站比赛中,李行顺利赢下四场,但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欠缺经验的李行,输给了排在第31位的巨星堡,无缘出线。

  2005年6月,李行终于修炼成功,迎来了全国台球职业排名赛第二站比赛的争夺,在半决赛中对决丁俊晖,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第9局,给丁俊晖制造了不少冷汗,最终,小小少年还举起了“黑马奖”杯。

  刚刚在北京结束的第三、四站资格赛中,李行先后战胜了胡斌和暂时全国排名第23位的曹新龙,打出了两杆单杆过100分,并获得了最高单杆,比赛130和训练139的成绩,连拿两张入场券。“通过三年比赛的磨练,我能感觉到,心态的成熟和稳定,这是我最大的收获。在对一些关键球或比较难处理的球时,我会很平静地处理。但同时,我也认识到自己还有不足,比如在防守和进攻上,都是我的薄弱环节,还需要提高。”

  通过几年的磨练,李行逐渐将目光放得更远:“这几年的比赛,也让我拥有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增加了信心,希望在第三、四站比赛中也能取得好成绩。目前,我最大的愿望是希望自己年满16岁之后,能像丁俊辉一样,到英国去打球,参加英国的职业台球赛。”

  作者:王向娜 白春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