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外卡政策 “吸纳”政策催生中国台球“神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1:09 中国体育报

  在长逾十年的发展过程中,中国台球职业排名赛也在逐渐完善:第一,参赛选手由省市推荐改为公开选拔;第二,参赛人数由固定人数改为资格赛排名;第三,吸纳年轻小将进入;第四,赛制由小组赛改为淘汰赛;第五,由赛会制改为等级选拔。其中,吸纳青少年选手这一条,对中国台球发展的意义最为重大。

  按照以往赛制规定,只有年满16岁的球手才有资格参加排名赛,且参赛选手要通过
选拔才能进入比赛,这就需要长时间的累计积分,给年轻选手参赛制造了不少麻烦。但随着丁俊晖等新一代“神童”们的涌现,只有尽快吸纳他们进入全国最高级别的赛事,才会更有利于他们提高自身的水平,同时也会使得比赛的争夺更加激烈。

  因此,从2000年开始,比赛进行了特殊规定:给年轻选手特权。不限年龄、不限积分,小选手可直接参加外围赛;全国少年冠军可直接参赛;同时给一些有潜力的苗子下发外卡,可直接参与排名赛等等。

  果然,短短几年的时间内,中国年轻小将发展迅猛,很快便进入到高水平球手行列,丁俊晖、梁文博、李行、刘闯、田鹏飞近年在国际上的成绩喜人,上升势头明显。“如果按部就班,会增长这些小将的成才时限,因此采取一些特殊的措施很有必要。”张晓冬表示。“客观说,老一代球手已经定型,他们突破的机会和能量都是有限的,因此在同等条件下,我们更注重青少年的发展,他们的提升和成长对整个

台球项目的发展都有很大的好处,用青少年的成长带动整个台球项目的发展,这是中国台协目前比较认可的思路和方式。”

  作者:王向娜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