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赛艇决战大幕将启 三秦健儿亮剑勇冲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0:3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明天赛艇决赛就全面开战了,我们的39名队员第一天就将全部亮相。养兵千日,用在一时。尽管夺金的形势确实异常严峻,但我们的目标就是拿出亮剑精神,为三秦父老全力冲击金牌”。昨晚,在金陵赛艇决战即将拉开大幕的前夕,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董利主任信心坚定地说道。

  磨刀霍霍战金陵

  “应该说,该做好的准备,我们已经都用心做好了。封闭训练、科学调整、心理调节、赛前适应,我们在每一个环节上都用尽了心力,现在就看队员们比赛中的发挥了。”

  董利主任告诉记者,为了备战

十运会,省赛艇队特意拉到宝鸡王家崖原先的省水上基地进行了赛前封闭训练。为了提高队员们的体能,“我们坚持一日三练,一天七个多小时,许多队员都吃不消,就连身体素质最好的苏辉,训练中都曾经练吐了。好在大家都咬紧牙关挺过来了”。

  国庆节前夕,转入赛前调整阶段后,为了将队员的状态调整到最佳,黄晓平、路华丽这对“赛艇夫妇”挖空心思,从训练和生活的细微处着手,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努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黄晓平就表示“六运会、七运会时,我练得确实很苦,自己也完全具备摘金夺银的实力。但最终却由于赛前调整不好,状态未能达到最佳,结果一无所获。血和泪的教训,让我明白了调整的重要性,我自己曾经付出的代价,绝不会再让我的弟子们重蹈覆辙。”

  亮剑精神搏十运

  “狭路相逢勇者胜。竞技体育的赛场上,不到比赛结束的那一刻,谁又敢论输赢、谈成败呢?我对队员们的要求就是,拿出敢于挑战自我的亮剑精神,为三秦父老勇搏金牌。”董利主任告诉记者,九运会上,陕西赛艇拿到了两块金牌。今年的十运预赛中,尽管我省赛艇并没有金牌入账,但我们有39人、12条艇闯进决赛,初步具备了一定的团体优势。而且,从目前情况看,在多个项目上也具备了冲击金牌的实力。

  上届全运会夺金的3个项目:男子四人双桨、女子四人单桨和八人单桨,仍都是我们的优势项目。男子四人双桨除了黄晓平退役执教,由曹磊顶替外,另外三人苏辉、李小华、华凌军并没有变化。女子两个夺金项目,当时夺金的功臣杨翠萍、阎双爱、秦丽和张兰花目前仍在队中。金陵决战中她们将强强联合,组成四人艇的

最佳阵容,同时冲击八人艇比赛。

  此外,西安小伙苏辉,这位釜山亚运会冠军得主,去年雅典奥运会男子单人双桨项目夺得第15名的骁将,目前,在国内仍然具有一定的优势。原本不是我省优势项目的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项目,由

双鱼、续继伟、白冀龙、吕卿四人组成的团队,十运预赛中勇夺亚军。“他们的潜力非常大,比赛中发挥的好一些,也不是没有收获金牌的可能。”本报南京专电特派记者张勇孙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