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男子十米跳台夺季军 小将火亮成为关注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09:54 中国体育报

  十运会男子十米跳台的比赛中,最“亮”的明星不只田亮一个,站在季军领奖台上的火亮同样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今年16岁的火亮个子小小的,长得虎头虎脑。从9月28日的团体赛到10月1日的个人比赛,火亮也经历了地狱和天堂的转换。团体赛时,原本领先的上海队因为火亮一个失败的626B,最终获得亚军。等待领奖时,火亮的脸上一直没有笑容。但是在个人比赛之后,火亮
终于开心地笑了,虽然他获得的是第三名,但是赢他的是两位奥运冠军田亮和胡佳。

  就像田亮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的第一句话:“首先我想恭喜火亮,今天他跳得非常棒。”

  十米台的第一轮,就是火亮的5个9分把比赛带入了高潮。火亮不仅动作漂亮,难度也仅仅比成名已久的师兄田亮低一点。16岁的火亮,已经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掌握5255B这一高难度动作的选手,也正是如此,很多专家都认为火亮的确是前途无量。

  但是,火亮对自己在十米台上的表现不是很满意。“我正常发挥了我的动作,但是我有很多不足,还要多向胡佳哥哥和田亮哥哥学习。”

  火亮也很谦虚,他认为,自己能获得十米台的第三名并不是因为有什么优势,“最后一跳那个高难度动作我其实跳得不好,只是林跃最后跳得也不是特别理想,我才获胜的。”

  这个人小鬼大的小家伙是

中国跳水的又一个希望。

  作者:陈思彤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