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媒体采访屡屡受阻 网球赛场文字记者无缘混合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09:25 今晚报

  到南京一周左右了,记者深深体会到采访的困难,这些困难并非来自赛事本身,而是来自十运会组织方面。由于组织安排方面的诸多阻碍,让忙于采访的记者为了一些本应获得的权利而劳神,因而显得累上加累。

  这几天组委会几乎天天都要接到记者反映的各种问题,而又总不能及时解决。这不,前天记者们刚刚解决了在网球比赛采访期间的用餐问题,就又遇到了不得到混合区采访的
麻烦。众所周知,每项比赛的混合采访区是为记者采访刚刚结束比赛的运动员、教练员而设立的,然而在十运会网球赛场,混合采访区被划定为比赛内场,而比赛内场是不准文字记者进入的,这显然是组委会在制证和管理方面欠缺经验。十运会网球赛场的管理人员以此为由,拒绝文字记者到混合采访区对运动员和教练员进行采访,当有记者向管理人员提出这是国际惯例,也是记者正常的采访工作需要时,管理人员竟理直气壮地抛下一句:“那是你的事,与我无关。”完全不是要解决问题,为记者提供服务的态度,实在贻笑大方。

  场馆内的问题还没有得到解决,场馆外的问题也随之而来。主办方好像认为

十运会只有在10月12日开幕式之后才算正式开幕,而提前开始的赛事,似乎都不在十运会比赛范围之内。按照以往记者采访比赛的经验,赛会组织者会为记者专门安排通往各比赛场馆的班车,这是组织工作所必需要做的事情之一。十运会比赛项目众多,比赛场馆和地点都很分散,加之外地记者对各个场馆和江苏省的情况又都很陌生,没有记者交通班车实在很不方便。组织者在开幕式前这几日,每天只安排三趟通往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的班车,而对于在其他场馆进行的比赛则没有安排班车。当记者通过诸多渠道问到十运会组委会负责派车的主管人员时,得到的回答竟然是:“我们现在用车紧张,13日后会有安排。”那么,在开幕之前这些天的比赛难道不是十运会比赛吗?如果都在南京市内便罢,十运会还有十几项比赛安排在江苏省的其他城市,而且这些比赛近日也将陆续开始,按照组委会的说法,开往这些分赛区的班车要到13日以后才能开通,时间和班次尚未确定。看来,要在13日以前到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以外场馆采访的记者,不可避免地要多支出一项交通费,这大概也算是十运会的创收计划之一吧。

  记者到南京几日,随处感受到的是南京人对举办十运会的热情很高,只要听说来南京是与十运会有关的,他们都会很热情地介绍南京。不过,只有热情是办不好赛事的,南京显然缺乏主办综合性运动会的经验,随着比赛的陆续开始,相信组织工作的问题会越来越多地暴露出来。十运会,是全国的盛会,组织工作需要细致入微,在做足了大而全的表面功夫后,十运会是不是也应该多做一些实际的工作呢?

  (本报南京今晨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