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骄骄”被定为首届亚洲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吉祥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09: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十月九日电(记者郭军)暨南大学承办的第一届亚洲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将于今年十一月七日开幕。在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组委会宣布,呈卡通太阳状的“骄骄”幸运入选,成为大赛吉祥物,而“青春舞动亚洲风”则成为大赛的主题口号。

  据悉,在九月二十九日举行的首届亚洲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吉祥物、宣传画、主题口号评审会上,与会专家对来自中国二十多个省市的征集作品进行了公开、公正、公平评审,
最后评选出获奖主题口号三条、吉祥物作品八份,宣传画八幅。

  大赛吉祥物由同济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沈思源创作的《骄骄》获特等奖。金奖则由杨文松和倪晓春创作的《圆圆》以及吴昉创作的《冲冲》获得。此外,还有五名银奖获得者。

  主题口号方面,由苏州职业大学艺术设计系张盘盘创作的“青春舞动亚洲风”获主题口号征集一等奖。此外,还有韩绍斌创作的“动感亚洲,青春无限”、燕茹创作的“亚洲相约暨南,青春超越自我”分获二等奖。

  宣传画创作的金奖由苏州职业大学艺术设计系宋伟创作的《青春舞动亚洲风》获特等奖。

  大赛组委会副主任、暨南大学副校长蒋述卓教授表示,自八月二十九日向社会发布征集公告起,组委会陆续收到全国二十多个省市的征集作品,分别来自专业设计者、在校学生与业余爱好者。

  他表示,目前,大赛准备工作进展顺利,在十九个有意向参赛的国家和地区中,已有十一个确定组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