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黑龙江代表团飞赴南京 金牌榜前十成定局期待前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08:54 黑龙江日报

  本报9日讯 全国十运会将于12日在南京揭幕。今晚,我省代表团启程飞赴南京。

  我省代表团此行可谓轻松之旅。在十运会先期举行的速滑、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决赛中,我省选手过关斩将气势逼人,夺得总共14枚金牌中的10枚,加之刘德利夺得的男子古典式摔跤金牌,目前我省以15金10银7.5铜、团体总分651分的成绩,暂列奖牌榜第三名和总分榜第二名,超额完成了省政府下达的夺取十枚金牌的周期性任务。

  从去年晚些时候起,我省共有857人次参加了十运会19个大项预赛,有253名运动员获得了速滑、短道速滑、花样滑冰、乒乓球、篮球、手球、摔跤、拳击、举重、柔道和跆拳道等19个大项的120个小项的决赛资格,其人数比上届全运会增加了21.5

  %,是全运会实行赛会制以来出线人数最多的一次。

  据了解,在

十运会开幕式之后进行的各项决赛中,我省选手还有戏———121名运动员将在11个项目中冲击奖牌。其中举重、跆拳道、射击、自行车、游泳及田径的男子链球、跳高、男子20公里竞走、男女800米等多个单项均有冲击金牌的实力。

  据悉,参加此次全运会的各代表团按实力划分可为3个集团。广东、江苏、辽宁、上海、山东和北京等仍为第一集团;浙江、

福建、河北、河南、天津、黑龙江等为第二集团。我省代表团以目前15金的成绩,打进金牌榜前10名已成定局,如果要跻身第八名,需在开幕式之后的各项决赛中再有上佳表现,如有三四金入账则板上钉钉。

  另悉,我省女子举重和跆拳道等项目选手已于7日飞抵赛区。田径队将于14日从西安和郑州两路齐发南京。

  (黑龙江日报)

  作者:梁学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