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探访十运会赛场:江苏现代五项有望杀出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08: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十月九日电(季雯婕)记者今天在探访苏州十运赛场场地时,意外地发现了现代五项江苏男队的身影。有别于传统大项赛事的热门关注度,这里稍显冷清,但训练场上四个阳光大男孩的积极拼杀还是张显了他们不俗的实力。

  现代五项由射击、击剑、游泳、马术和越野跑组成,每个运动员要在一天时间内连续完成五项比赛,赛事持续时间长、体能要求大,因此对练这个项目的运动员而言,相当于
要熟练掌握五种运动,难度可想而知。目前中国国内该项比赛走在前列的主要是上海、广东等老牌强队,但江苏近两年异军突起,战绩不容小觑。

  江苏男队的关教练告诉记者,温达、刘奇、杨昊鹏、王宏威四个小伙子练该项目的时间并不长,最长的也只有两年,可进步很快,在近来的比赛中,着实让国内的诸位名将有些乱了方寸。就在今年六月份刚刚在苏州举行的中国现代五项冠军赛

总决赛上,江苏队取得了团体第一、个人第二的佳绩,在高手如云的赛场上杀出一匹黑马。

  谈到

十运会的目标,关教练笑着说:“我们有冲金的实力,但没有硬性指标,所以有希望有挑战而没有压力。”关教练介绍说,现在队员心态都比较放松,练起来也容易放得开,相比较国内老牌强队想“保”的思想包袱,他们是轻装上阵,有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志气,出成绩的可能性很大。

  关教练认为,个人技术方面他们没有比别人差,唯一欠缺的是大赛经验,不过经过

世青赛和全国大赛的磨练,他们已经成熟多了。“我们有望再一次成为黑马!”关教练十分自信。对江苏女队,她表示,女队和男队的情况差不多,因而都将会上演一台精彩的好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