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天津男网赢球还说不爽 女网失利寄望单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08:33 每日新报

  失利后的彭帅低下了头

  新报南京电可能谁也想不到,天津男网同湖北队争进四强的比赛会赢得这么轻松,只用了两个多小时便将对手送回了家,孙鹏还给朱本强剃了一个“光头”。可能会有更多的人想不到,天津女网会被挡在四强门外,而且输给了只有孙甜甜一人支撑的河南队,尽管彭帅剃了对手两个“光头”。

  湖北队的排兵布阵天津队了然于胸,所以孙鹏“如愿以偿”地和朱本强在第一场单打中交手。原本以为将会有一场恶战,但没想到朱本强似乎从一开始就不愿意进行太多的抵抗,在孙鹏迅猛的发球和有力的正手回球面前,朱本强不但拿不出什么有效的应对方法,更没有每球必争的信心,6:0,只用了21分钟,孙鹏便拿下了第一盘。第二盘比赛简直就是第一盘的翻版,只不过朱本强多了一点动力,那就是避免再被“剃光头”,结果他在保住了两个发球局之后,便以2:6缴械投降了。第二场比赛由王钰对阵谢纯,虽然名不见经传的谢纯冲劲十足,以 2: 0领先,但这也是他整场比赛唯一拿下的两局球,6: 2、6: 0,王钰让对手最后的一点幻想也破灭了。

  河南队和天津女队交手最担心孙甜甜碰上彭帅,所以在排兵布阵的时候让孙甜甜“屈尊”第二单打,由小将贾元充当第一单打和彭帅交手。结果自然是毫无悬念,两个6:0,贾元根本没有给彭帅制造任何威胁。第二场由刘南楠对阵孙甜甜,在以往的交手中,刘南楠和孙甜甜互有胜负,但一年多来不断受伤病折磨的刘南楠和孙甜甜之间的实力对比是此消彼长,而昨天和宋珊珊的一场苦战更是消耗了刘南楠太多的体力,0:6、1:6,刘南楠没能顶住孙甜甜凶猛的攻势。最后的双打决胜,孙甜甜和郝洁之间配合和战术意识的长处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虽然彭帅和谢颜泽依靠技术上的优势和斗志,在以1:6输掉第一盘之后,以 6: 4扳回了一盘,但最关键的第三盘,在最最关键的第9局双方战成4平的情况下,彭帅的发球局被对手破掉了,孙甜甜在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之后,以6:4拿下了第三盘,从而将天津队挡在了四强之外。

  其他几场比赛没有爆出什么冷门,实力上占优的四川、江苏和北京男队,湖北、四川和江苏女队全都顺利战胜对手,晋级四强。在今天的半决赛中,天津男队将对阵由天津二线队员组成的四川队,这场“内战”也意味着天津男队将很有可能站在明天的决赛场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