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省体育局长孙永言:十运会六强争先困难大(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08:22 沈阳今报
辽宁省体育局长孙永言:十运会六强争先困难大(图)
  今报南京电昨天,辽宁体育代表团一行40多人抵达南京。在走出南京机场的那一刻,整个代表团精神抖擞、充满自信,而且非常巧合的是,当时的时间正好是18:28,似乎也预示着辽宁代表团在十运会上将会有一个美好的夺金前景。

  至此参加十运会的辽宁健儿已全部抵达十运赛区。

  孙永言:六强争先困难大

  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告诉记者:“本届全运会,各项目选手之间的竞争将比以往更加激烈。以前传统的体育强省主要是辽宁、上海和广东,呈现出的是‘三强鼎立’的局面,现在情况已经不同了,江苏、山
东和北京的崛起让全运会出现了‘六强争先’的形势,对于我们来说困难更大了。”不过,谈起辽宁代表团在十运会上的目标,孙永言还是充满自信:“辽宁健儿一定不会辜负全省人民的期望,克服困难,奋勇争先,力争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孙福明:竞争比奥运激烈

  辽宁柔道队的众多名将随团抵宁,包括孙福明、秦东亚、戴德齐、潘松、刘胜刚等人,可谓是群星荟萃。

  孙福明是辽宁女柔的名将,也是一位福将,只要有她在,整个辽宁女柔姑娘都会多一分自信。孙福明说:“经过这么长时间的备战,我们就等待十运会决赛这一天。目前,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当记者问她能否夺取金牌时,孙福明非常谦虚:“目前,国内选手的实力非常强,竞争激烈程度甚至还要强于世锦赛和奥运会,因此我和我们整个队伍都会重视每一个对手,打好每一场比赛。目前,我不会过多考虑结果,当时肯定会全力以赴。”张越红:打谁都不手软

  一个月之前刚刚担任辽宁女排主教练的齐丽霞和辽宁女排姑娘们也出现在代表团的队伍中。高挑的身材在人群中格外醒目。

  谈到辽宁女排夺冠前景,齐丽霞说:“现在还不是谈论夺冠军的时候,当前最重要的是要打好每一场比赛。”还有两天,辽宁女排在十运会上的首场比赛就要开始了,而且她们第一个对手就是东道主江苏队。齐丽霞说:“这场球,对我们来说是一场硬仗,也是决定谁是小组头名的关键。”

  奥运冠军张越红说:“这段时间我们训练得非常好,对于夺冠大家都充满自信。”小将王一梅说:“首次参加十运会,多少肯定会紧张,不过我想好了,只要上场就会放手一搏。在飞机上,我还在心里不断告诉自己:无论在什么时候我都不会手软。”

  在抵达南京之后,辽宁女排马上就踏上开往镇江的火车,开始全力准备即将到来的十运大战。沈报集团特派报道组首席记者隋晓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