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网坛爆出最大冷门 天津女队出局彭帅为年轻买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08:14 天津日报

  天津女网输了!这是今天网球赛场上最大的新闻。其实自从彭帅断送大好前程负于李婷后,天津女网已经走到悬崖边。四分之一决赛对阵河南队,在过去等于一只脚已经迈入四强大门,但现在只有在状态不佳的刘南楠避开孙甜甜的情况下才有这样的把握,孙甜甜/郝洁的双打是天津队在团体赛中最强的对手。可惜今天彭帅没能“抓”住孙甜甜,白白在贾元身上浪费火力。两个月来相继受到肩伤、肺炎、病毒性感冒伤害的刘南楠,只进行了十多天训练,赛前连一整盘的训练比赛都没打过,体能奇差。以如此身体情况迎战几年来的手下败将
孙甜甜,刘南楠这回毫无胜机。

  刘南楠本是天津队冲金的关键人物,主教练董岳森相信这位连续两年全国巡回赛

总决赛女单冠军在全运赛场上除非碰到李娜,为天津队拿下一分单打问题不大。现在她如此不理想的状态,使天津队排兵布阵上底气稍有不足,特别是她今天战孙甜甜,以往取胜把握有九成,现在却是看到对阵就知道得拼双打。

  刘南楠的伤病是没办法的事。彭帅没能担当起领军人物的重任更令人痛心。如果她能在首场比赛中发挥水平、控制情绪,就算中国选手互相熟悉,以32位的排名战胜世界排名164位的李婷也是应该的。那么她与谢颜泽的双打肯定能取胜湖北队老少配的组合,现在天津队就将和毫无杀伤力的广东队比赛了。

  天津队一直在找寻一个实力在全国突出,像上届的李娜和朱本强那样在团体比赛中肯定能保证一分单打的尖子。彭帅已经是亚洲女单数一数二的人物,担当此任应不成问题。在全运会的赛场上还需要领袖气质,可惜19岁的她在这点比不了四年前也是19岁的李娜,顶不住压力、摆不正位置。今天在双打比赛中,在底线受到对手战术抑制的情况下,发球也没能发挥水平,丢了最为关键的发球局,使天津队陷于绝对被动。

  可能是团体赛对彭帅的压力太大,她太想用团体金牌回报天津

网球了,导致发挥失常。但愿她能在单项比赛中找回自己。

  本报记者耿堃(本报南京10月9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