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带国足进世界杯的人遭解职 带队战绩不佳米卢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07:46 东方体育日报

  早已无缘德国世界杯的中国国家队昨天出发,为2006年世界杯东道主当陪练。与此同时,曾带领中国队首次杀进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的神奇教练米卢也在卡塔尔下课。小组赛就惨遭淘汰的中国队,以及光环不再的米卢蒂诺维奇,萧瑟的秋意无情侵袭着中国足球。

  米卢是在昨天被解职的,战绩不佳是他此次下课的最主要原因。他麾下的阿尔萨德在亚冠八强战中出局,又在卡塔尔联赛中先后以0比2和3比4输给萨马和阿尔阿里,两连败之
后球队的联赛排名跌至倒数第三位,阿尔萨德俱乐部董事会终于失去了耐心。据悉,米卢下课之后,助理教练阿尔阿马里将暂时担任俱乐部主帅。

  2001年的亚洲区十强赛中,米卢带领中国队首次杀进

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如此斐然的战绩,让米卢在中国球迷心目中占据了非常重要的位置。但由于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连败三场,米卢被中国足协解职。但他的继任者荷兰人阿里·哈恩却带领中国队栽在了小组赛中,害得中国队如今只有陪太子热身的份。

  而米卢在离开中国足球之后也走得颇为尴尬。执教洪都拉斯国家队,终因薪金待遇等问题于2004年6月不欢而散;同年8月与阿尔萨德签约之后,却将这支卡塔尔联赛的卫冕冠军带到了倒数第三的位置。加上在

亚冠联赛中惨败在釜山偶像脚下无缘四强,米卢的下课变得顺理成章。

  接连带领

墨西哥、哥斯达黎加、美国、尼日利亚和中国队杀进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米卢在执教国家队方面确实有一套。但在执教俱乐部球队方面,算上此次在卡塔尔被解职,再加上以前在美国的下课,米卢算得上屡战屡败了。

  作者

  :本报记者 戚德志(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