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黑龙江代表团抵达南京 目标锁定金牌榜前十奔新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07:36 哈尔滨日报

  本报南京电(特派记者 王勇钢)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将于12日开幕,昨晚22时许,黑龙江省代表团抵达赛地南京。

  据代表团副团长、省体育局局长赵英刚介绍,黑龙江省代表团由373人组成,其中运动员253人,运动员年龄最大的37岁,最小的11岁。十运会共设32个大项、357个小项。黑龙江省运动员将参加18个大项的121个小项比赛,目前,黑龙江省运动员在先期结束的比赛中
已经获得了15枚金牌、10枚银牌、7.5枚铜牌,总分651分,目前排名金牌榜第三名。十运会开幕后,黑龙江省将有121名运动员在南京等11个赛场参加11个大项的94个小项比赛。其中,在女子举重、男子举重、跆拳道、田径、射击、自行车等项目上,黑龙江省运动员有望取得好成绩。

  据了解,在

十运会上,省委省政府交给黑龙江省体育代表团的总体目标是争取十枚金牌,总分位次比九运会前移。在九运会上,黑龙江省体育代表团以8.5枚金牌、10枚银牌、12枚铜牌名列奖牌榜第14位。目前,黑龙江省代表团已经超额完成任务,是全国参赛的46个单位在开幕式前即已完成目标任务的为数不多的省份之一。就此,黑龙江省体育代表团已将目标锁定为金牌总数前十名。

  据悉,十运会预赛,黑龙江省有857人次参加了19个大项的比赛,有253名运动员获得了决赛资格,参加决赛人数比九运会增加了21.5%,参加的小项比九运会增加了10%,是全运会实行预赛制以来,出线人数最多的一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