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开幕式展示全民健身 老翁亮绝活父女齐上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07:27 深圳商报

  十运会是2008奥运会前的热身,更是展示我国竞技体育水平的舞台,不过作为竞技体育的基础,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将成为十运会开幕式上的亮点。十运会组委会昨天向媒体透露了十运会开幕式全民健身展示方案,内容朴实、细节新颖,让人相当期待。

  老翁亮绝活

  曾创下一次倒立72分钟纪录的81岁老人魏廉满面红光、身板硬朗,十运会开幕式上,他将在6万多名观众面前展示他的绝活——三角倒立。“开幕式有时间限制,不可能让我倒立72分钟,这次也就表演五六分钟吧!”老爷子语气轻松地说。了解魏老的人知道,能有这样的功夫,完全与他平时坚持健身的习惯有关。台上5分钟,台下魏老风雨无阻已经练了24年气功。

  父女齐上阵

  南京财经大学徐武老师是

十运会开幕式皮筋操的“总导演”。有意思的是,徐老师一家人都上阵了,徐老师是领队、妻子是教练、女儿是演员。这两个多月的时间,徐武老师一家全都围着皮筋转起来,为排练忙得不亦乐乎。为全运会开幕式把家“搬”到排练场上的绝非徐武一家。父亲毛烽和女儿毛炎,是健身气功表演的群众演员。由于家住江浦,这父女俩为了赶上合练,每天早上4点钟就从家里出发了。

  十运健身潮

  据透露,届时表演将分成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江海鼓”,由动力伞、威风锣鼓、江苏特色健身花鼓及少儿腰鼓组成;第二部分“健身潮”,由健身气功、

太极拳、太极剑、木兰扇、广播体操、健身球、皮筋操等共同组成;第三部分“华夏龙”,舞龙舞狮队将伴随着“健身之歌”的旋律,让华夏龙在南京奥林匹克体育场上下翻飞。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张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