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资金紧张人才外流 十运辽宁金牌总数冲前三比较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07:21 新商报

  与广东、北京、江苏等经济强省(市)拿出四五亿元备战第十届全国运动会相比,体育大省辽宁却不得不过着勒紧腰带,还要争取好成绩的日子。

  据辽宁省体育局副局长宋凯介绍,辽宁备战十运会的经费只有1.1亿元,但即使是在资金非常紧张的情况下,他们的目标仍然是金牌总数前三名。

  现在距离十运会正式开幕只有两天,各运动队的备战都已进入关键阶段,而体育大省辽宁面临的最大困难就是备战经费不足。辽宁省体育局副局长宋凯说,除了广东和上海外,北京、山东和东道主江苏都加大了投入。北京的投入达到了5.2亿元,江苏的投入也接近4亿元,相比之下,辽宁的1.1亿则显得太少了。

  经费紧张带来的直接后果就是人才外流,目前,辽宁省的教练员、运动员流向外省的情况非常严重。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说,在雅典奥运会上,一共有69名辽宁籍选手,而注册在外省的就有29人。在全运会上,辽宁人“打”辽宁人的现象将会更多。

  辽宁省体育局表示,尽管面临着资金紧张、人才外流的困难,但辽宁在

十运会上的目标不会变,那就是金牌总数冲进前三名。文/珍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