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先期亮相便赢得表现不俗 重庆十运会军团半程总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05:15 重庆晚报

  十运会即将开幕,而十运决赛阶段的比赛也行将过半。在前期比赛中,重庆军团发挥出色,在十运大幕拉开前,健儿们已为重庆代表团取得了三银半铜和166分的好成绩。不过,真正的大戏还未开始,要想“双超九运”,重庆代表团在接下来的比赛里任重而道远。风暴!重竞技独揽三银

  重竞技,是重庆十运代表团最先打出的一拳,也是到目前为止份量最重的一拳。十
运决赛先期项目从8月25日开始,率先出征的重庆运动技术学院重竞技系从一开始就为重庆代表团刮起了风暴。

  

拳击队无疑是最风光的队伍,他们仅有八人参赛,而且因各种原因在第一轮便五人出局的情况下,凭借李斌、石金高和王连平三人的努力获得了两块银牌和28.5分的成绩。+91公斤级的李斌则成为英雄式的人物,在九运会上因经验不足而与奖牌擦肩而过的他这次终于证明了他“巨无霸”称号的当之无愧。从首轮开始,李斌便以摧枯拉朽之势闯关,而他与四川选手安珂的半决赛无疑是本次十运赛场上最为经典的胜利,李斌两记重拳将对手直接送出局。不过遗憾的是,决赛中李斌虽不落下风,但最终的结果却是对手胜出近20点。赛后李斌的教练只能用一种失望的口吻总结失利:是裁判左右了比赛的最终结果。

  而重庆摔跤队的一块银牌则有些出人意料。自由式摔跤102公斤级的陈星强因为心脏问题无缘复赛,但小将徐向占却凭借出色发挥一路挫敌,最终为重庆代表团获得了第一块银牌;而花样滑冰赛场上的半块铜牌则是意外之喜,作为交流队员的黄欣彤/郑汛为重庆代表团锦上添花。惊喜!重庆女篮创造历史

  在重庆代表团中,女篮是一支特殊的队伍。首先是年轻,她们的平均年龄也就二十二、三岁;其次是面生,因为这是她们第一次打进全运会决赛圈;最后是唯一,她们是整个西部地区唯一晋级十运决赛圈的篮球队,也是重庆唯一杀进决赛圈的大球队伍。而就是这样一支身负重任且名不见经传的年轻队伍,在强手如云的十运赛场上却用自己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拼搏精神,为重庆篮球创造了新的历史。

  除了年轻,重庆女篮与十运赛场上的其他队伍相比几乎全是劣势。这样的劣势在比赛刚开始阶段就显而易见,没有全运参赛经历的重庆队在与后来夺得冠军的八一女篮的揭幕战中竟然一口气输了50多分,而在接下来的几场比赛中,她们与对手的平均差距也达到近30分。这样的亮相,的确已让所有人对这支新军不抱任何希望。但重庆姑娘并没有因此而放弃,在与上海队的比赛里,年轻的重庆队利用速度和拼抢几乎翻盘这支老牌甲级劲旅;而在接下来的复活赛中,重庆队连续拿下浙江和湖北这两支实力在己之上的队伍。最终,连乙级联赛都没能参加的重庆女篮居然获得了第十名,这是重庆大球项目在全运史上取得的最好成绩。遗憾!重庆田径无缘十运

  一边是海水,一边是火焰。因为在兴奋剂检测中两名队员被查出尿检呈阳性,根据十运规则,重庆田径队被国家体育总局禁止参加十运决赛阶段的比赛。这样的结果对于正处于上升期的重庆代表团来说是一个沉重打击。

  重庆田径队内群星云集,其中清华大学的胡凯、王颖因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的夺冠脱颖而出,而陈丽莎等短跑名将则拥有夺牌甚至争金的实力,但禁赛无疑让他们为重庆争光的希望完全落空。不过,虽然无法代表重庆出战,我们依然能在十运田径场上看到胡凯、王颖等重庆健儿以个人名义参赛的身影。

  记者 范天亮八运会

  八运会是重庆直辖后首次组团参加的全国运动会,在这次全运会上,重庆代表团在摔跤、举重等项目中获得银牌2·5枚、铜牌2·5枚,积267.5分,名列积分榜第24位,超额完成赛前“在八运会中有奖牌、总分进入前30名”的目标。九运会

  金牌 1.5枚

  陈星强 男子摔跤自由式130公斤级

  刘艳艳 女子武术对练(0.5枚)

  银牌 2.5枚

  刘瑛慧 女子链球

  孟文巧 女子双人十米跳台(0.5枚)

  朱 毅 男子100米蛙泳

  铜牌 3枚

  王丽娜 女子跳远

  朱 毅 男子200米蛙泳

  蔡志定 男子100米蝶泳

  总分 389.75分 积分榜排名 第23位网络编辑:孔祥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