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羽球赛场起裁判风波 争议判罚“风声鹤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05:01 北京晨报

  羽毛球女团产生三到十二名

  综合新华社电(记者 张泽远曾志坚程志良)昨天上午,全运会羽毛球赛进行了女子团体决赛第二阶段第二轮比赛,决出了第三至第十二名,东道主江苏队赢得了和上届全运会一样的成绩,获得女团第三,解放军队获得第四。第五到第十二名的座次排列依次为:辽宁、福建、上海、湖北、浙江、重庆、广西和四川。

  在昨天的比赛中,裁判的公正性成为赛场内外最受人关注的焦点,福建对阵辽宁争夺五六名时,场上一次很普通的争议居然让看台上的观众大喊“黑哨”,质疑裁判的公正性,让人立刻想起一个成语——“风声鹤唳”。

  

福建陈莉和辽宁刘芳华1比1打成平局后,第三场双方打成2比6时,辽宁队一球过网后尚未触地,裁判没有看清,将球判作死球。陈莉回球过网后暂停比赛向裁判作出解释。不料,这时观众席立刻传来两声大喊“黑哨!”、“黑哨!”

  副裁判长郁鸿骏立刻上场处理,裁判重判让刘芳华重新发球,整个过程仅用了一分钟左右。福建队和辽宁队都没有提出异议。

  此前在

十运会艺术体操比赛中传出不少关于所谓“黑幕”的消息,摔跤预赛阶段出现了裁判员收取运动队现金的受贿事件,导致比赛的公正性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普通的争议也让观众大喊“黑哨”,实在令人深思。1(来源:本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1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