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伤兵李小鹏无奈弃卒保车 安心养伤积极备比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04:5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李小鹏是中国体操队的领军人物,这次作为湖南体操男队的带头大哥,他在十运会体操比赛的第一天就扭伤了脚踝。昨日在湖南体操队的住地,李小鹏向记者透露,他将放弃今日男子团体的决赛,力保单项金牌。

  在前日进行的男子资格赛中,李小鹏在强项自由体操角逐中,落地一瞬间重心太偏,结果扭伤了脚。在接下来的跳马比赛,李小鹏的第一跳又摔了。

  昨天,李小鹏没出现在体操训练场,记者在湖南体操队下榻的宾馆找到了休息的他。小鹏说,他已经确定不参加今日举行的男子团体决赛,“团体我们争金的希望本来就不大,队里商量的结果是保单项金牌。跳马和双杠的决赛都在16日,我有一个星期的时间恢复脚伤。”

  由于前晚打了封闭,医生让小鹏24小时之内尽量不用脚,所以除了上厕所,小鹏都待在床上一动不动,午饭和晚饭都是在床上解决的。“没事!”李小鹏说,他的脚伤并不严重,明天恢复得好,他还准备到训练场活动一下筋骨。

  很多人都关心小鹏是否能坚持到2008年奥运会,他打趣说:“脚不好,我想参加奥运会也不行啊!”湖南队下榻的酒店里,“热烈欢迎世界冠军李小鹏下榻本酒店”的标语说明了小鹏的影响力,也给了他不小压力,对几天后的单项决赛,李小鹏丝毫不敢有“鹤立鸡群”的感觉,“反正好好养脚伤吧,过几天保证活蹦乱跳。”本报南京专电记者王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