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柔道训练场喊杀声震天 天津迎接金牌入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0:09 今晚报

  昨天,当记者走进南京龙江体育馆时,属于柔道项目特有的喊杀声灌进耳朵,在不大的场地上,来自全国的柔道运动员正投入地训练着,大块头佟文出现的场地一隅便是天津柔道队训练的地方。

  看着兢兢业业训练的队员们,主教练吴卫凤坐在场边表情轻松,看到赵治山教练与队员们对抗,还不时开朗地笑着。正像她自己所说,她要表现得轻松,才会让这些每天与她
朝夕相处的队员们不会感到压力。按照国际惯例,赛前两天应该是进入主赛场训练的时间,但因为赛场仍在整修,还没对各队开放,不过这也没有影响天津队备战的心情。佟文与赵治山教练在对抗,虽然不是一场正式的比赛,但两人脸上的表情都像真正比赛时一样认真,佟文也如一只猛兽一般,目露凶光,只是两人互相较劲地抗衡就让看着的人心惊胆寒。

  训练中,不少队员都在厚重的柔道服里穿上一身粉色的塑胶制的套服,上衣袖口和裤腿处都是紧口的,这是为了降体重的特制服装。因为柔道也是按体重级别参赛的项目,运动员在赛前控制体重是很必要的。一身柔道服便有十几斤,穿着它训练不一会儿还会一身汗水,更不用提再加上不透气的降体重服了,那滋味不用说也想得出来。但是对于每天在榻榻米上生活的柔道运动员来说,这已经是习惯成自然了。

  柔道是一项很令人振奋的体育项目,两人对垒时,不时发出“嗨”的大声喊叫,不仅对对手有威慑作用,也是长自己士气的方法。这当然也是在训练中养成的习惯,昨天记者在训练中也感受到了。即便是在训练结束时的放松活动中,队员们也是发出大声、短促的喊声,听者都觉得振奋。

十运会的比赛即将开始,天津运动员们也将用这样的喊声来迎接金牌入账。

  (本报南京今晨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