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小鹏体操赛场伤别离 个人项目仅双杠希望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9:5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南京专电(特派记者 刘勇)悉尼奥运男子团体和双杠冠军李小鹏在去年的雅典奥运空手而归,十运会是他重新崛起的起点,但他在昨天的比赛中不慎受伤。旧伤未愈又添新伤,李小鹏十运会夺金前景平添了几分阴影。

  昨天体操赛场是进行男子团体以及男子全能资格赛,湖南、天津、北京、山东等队率先在上午亮相。李小鹏首先进行的是他的强项双杠。他整套动作难度高但完成得干净利落,获得了9.850高分。这一成绩是昨天体操赛场双杠的最高分。湖南队第二轮进行的是自由体操。李小鹏上场后继续保持高水平的表演,
但在最后一跳落地时不慎双膝跪地。李小鹏这一动作不仅被视为失误,而且还把双脚脚踝扭伤。

  在落地扭伤脚踝那一瞬间,李小鹏表情相当痛苦,但他还是坚持站起来完成向观众和裁判示意的动作。接着,李小鹏就坐在自由体操场边,双手捂着脚踝。这时,湖南队的教练赶紧跑上来把李小鹏抱下场。在场下,湖南队其他教练和队医早已准备好,七手八脚帮李小鹏解开双脚的绷带、喷止痛剂。

  李小鹏痛苦的表情在继续,裁判的比分更让他心痛。由于出现严重失误,李小鹏的自由体操只得8.900分。尽管经过紧急治疗,李小鹏可以继续坚持比赛,但脚踝扭伤明显了影响了他的表现。结果,李小鹏带伤参加的跳马只得9.300分、单杠只得9.150分。这样一来,李小鹏在个人项目上只能在其强项双杠进入决赛,其他项目都希望不大。
李小鹏体操赛场伤别离个人项目仅双杠希望进决赛
李小鹏(右二)在跳马比赛失利后离开赛场。

  (Robby/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