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要夺冠关键还是在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9:58 金羊网-新快报

  刘勇

  男子体操观赏性很高,在比赛中不仅可以看到各种高难动作,而且还可以看到选手们力与美的美妙结合;看体操同时也是一件痛苦的事,选手们在表演高难动作时难免会有失误。在体操比赛中失误轻则落地时站不稳,重则在高空掉下来,相当危险。

  在昨天比赛中,李小鹏、邢傲伟、黄旭、卢裕富、冯敬等名将均不约而同出现了失误。他们有的在落地时站不稳而扭伤脚踝,有的则从杠上做腾空动作时失手掉下来,有的在杠上完成动作时因失误站在杠上摇摇欲坠。看见这些世界顶尖高手们纷纷失误、纷纷掉杠,让在场的人胆战心惊。同时,这说明了体操比赛偶然性很大,高手过招只要稍有闪失就极有可能被对手超越。

  广东男团有惊无险以资格赛首名的成绩晋级决赛,但这不意味着在10日晚的决赛高枕无忧,毕竟东道主江苏及解放军队都在虎视眈眈男团冠军这一宝座。

  昨天的比赛,广东队无论是老队员梁富亮、卢裕富还是年轻队员冯敬、李俊浩、王恒,都出现了失误。尽管如此,广东队还是能以首名晋级决赛,为此,广东队队员只要在决赛中在保持难度的同时保证稳定发挥,还是有很大希望将冠军拿到手,切忌操之过急,更不应该因一次失误而影响到下一轮的比赛心情。

  江苏队尽管是东道主,黄旭、童英杰等人实力不俗,而且又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但广东队夺取男团冠军最大对手还是自己。

  (Robby/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