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东湖南不是冤家不聚头 羽球女团决赛两队再聚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9:5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昆山专电(特派记者 林牧)不是冤家不聚头。在小组赛分道扬镳不到两天,广东和湖南两队又再度会师女团决赛。

  在赛前,广东队都认为解放军不好打,“难度要超过辽宁。”张洁雯说。但是对于实力强大的广东队来说,紧张的并不是自己,而是对手。在赛前的准备会上,广东队教练组的排阵再次显示了威力,广东队将刘健放在了第一单打,谢杏芳则出任第二单打。“这个阵容主要是让刘健去拼实力比较接近的陈兰婷,把比较强的蒋燕皎让给谢杏芳对付。如果我们能够在对阵的时候出现我们所准备的,那么比赛很可能
出现3∶0的结果。交换名单后,我们抓了个正着。”广东队教练陈钊辉分析说。

  在刘健经过2∶0奋力拼下陈兰婷之后,比赛的天平已经完全倒向广东队一边。奥运冠军杨维/张洁雯出马,轻松地拿下了第二分。最后出场的谢杏芳尽管状态不太理想,但是她的综合实力还是要比师妹蒋燕皎高出一筹,在第一局苦战20分钟,谢杏芳才以11∶9拿下对手。但是第二局谢杏芳的状态逐渐恢复,轻松战胜对手,以3∶0提前结束这场半决赛。

  湖南队在小组赛最后一轮输给广东队后,只能在半决赛中硬碰东道主江苏队。本场比赛湖南队派出怪阵,龚智超和龚睿那两大“护法”包揽了后三盘比赛。前两盘战成1∶1的情况下,龚智超出马迎战前天刚刚击败张宁的小将卢兰。面对昔日的女单一姐,卢兰反倒没有了前日的放松,紧张的情绪一直伴随着比赛的全过程,只抗衡了22分钟就以2∶11、1∶11的悬殊比分告负。随后龚智超再度和龚睿那出战女双。在第一局取胜未果的情况下,两人放弃了第二局。

  但是最后一盘成为了湖南队的盘中餐,状态大勇的龚睿那只用了17分钟就解决了师姐戴韫,为湖南队艰难地取得决赛权。

  对于和湖南队再度相遇,广东队总教练陈钊辉表示信心十足。“我们无论是单打还是双打,5个点都比较平均,并且尖子很突出,对于决赛我们很有信心。”陈钊辉说。

  在九运会后,广东湖南在十运会决赛再度碰面。这次是历史重演还是新的王者诞生,赛前的排阵也许将决定一半的胜算。
广东湖南不是冤家不聚头羽球女团决赛两队再聚首
  广东选手谢杏芳在女团单打比赛中虽然发挥一般,但还是帮助球队获得了最终的胜利。

  (Robby/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