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每日新报:扎营钟山下显艺会群雄--写在天津团出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9:32 每日新报

  张伟

  天津体育代表团团部的全体人员奔赴南京,将在那里安营扎寨,建立本届十运会天津军团的“前线总指挥部”,这标志着十运会进入了大兵团综合作战的全面争夺阶段。竞争将会异常惨烈和艰苦,对于所有的参赛队伍来说,这都将是一场全面的考验,无论是前线将士的奋勇拼搏,还是大本营统帅的运筹帷幄、后援保障,都决定着整个战役能否取得最后的
胜利,决定着战前目标的实现,这就需要所有的参赛人员拿出百倍的精神和千般的努力,共同向着胜利的目标迈进。

  夫战,勇气当先。在强手间的较量中,一往无前的勇气是必须的,不管面对怎样的对手,首先要有一种让对手畏惧的气势和不畏对手的精神,这种“舍我其谁”的勇气往往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胜负的天平。天津的运动员似乎从来就不缺勇气,对手越强,他们的拼劲就越足,王敬之的强中挑金就是典型的战例。在全面激战开始的时候,让我们把勇气鼓得足足的,然后在对手面前完全爆发。

  夫战,实力为重。任何的较量都是实力的体现,只有自身的实力达到了超一流的水准,才有小视所有对手的资本。应该说经过了几年不断的努力,在“金牌战略”思路的指导下,天津体育在深挖潜力、强强联合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目前在诸多项目上都取得了很大的突破,涌现出了一大批实力出众的选手,使得我们的金牌冲击点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在这样的条件下,才有实现金牌新突破的可能。

  夫战,心态居上。有了实力做保障并不一定能够取得最后的胜利,这似乎已经是竞技场上习以为常的事情了,如何让实力得到最大的发挥,心态在很多时候起着很大的作用。在这样的大场面决战中,心态显得相当重要,任何的紧张、急躁、松懈情绪都会影响实力的发挥,保持一个平稳的心态是所有人都要努力去做的,包括教练员和运动员,也包括指挥员。

  对于一场大战来说,影响结局的因素还很多,临场的指挥、及时的调整、后援的保障……只有把所有问题都估计到、准备到,才会有良好的结果,正所谓“不打无准备之仗”。希望在这样一个群雄聚会的全面比拼中,天津军团能够集中所有的能量,向前、向前、向前,打出一个个漂亮的胜仗,凯歌还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