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敲定赴德18人 年轻国脚由于位置重复基本不前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9:21 金羊网-新快报
  徐云龙赵旭日落选

  新快报讯昨天下午,国家队结束了出征德国之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并敲定了参加赴德18人名单(参加比赛23人,其中有5人在欧洲),落选的球员也在昨晚上离开了香河基地。今天下午2时15分,国家队将乘坐国航航班飞往法兰克福。

  事实上,赴德的球员早在此次集训之前就已基本确定,大部分参加东亚运动会的年轻国脚由于位置重复的原因基本都不会前往德国。但是一些个别球员还是通过在香河的训练博得了主教练朱广沪的青睐,比如说来自延边队的赵铭。国家队在中后卫的位置原本人员就十分紧
张,所以赵铭和艾志波等几名年轻国脚都一直在教练组的考察之中,结果赵铭因为良好的表现得到了教练组的一致认可,最后非常幸运地搭上赴德的末班车。

  在众多落选的人员之中,参加了东亚四强赛的徐云龙与赵旭日没有跻身最后的名单多少令人有些意外,这主要还是因为在两人所分别司职的右前卫、后腰上人员非常拥挤。在右前卫上,不仅有王亮、曹阳,更主要还有海外国脚孙继海。同样,在后腰的位置上,这次新增了辽宁队的徐亮,加上李彦以及海外的李铁、杜威,对于仅仅一场比赛而言,实在没有过多的替补位置。因此,徐云龙与赵旭日最终没有获得前往汉堡的机会。

  在昨天下午的训练结束之后,落选的国脚离开了香河返回各自的俱乐部,而参加中超杯的郑智、李玮峰、李雷雷、谢晖、孙祥在昨晚比赛结束之后乘坐今天最早的航班飞往北京与大部队会合。此外,海外国脚也将在北京时间10日分别前往汉堡报到。

  (哈秋)

  附国足23人最终名单:

  季铭义、邹捷、谢晖、孙祥、孙吉、刘云飞、曹阳、张帅、王亮、徐亮、李雷雷、李玮峰、郑斌、郑智、李彦、张耀坤、李帅、赵铭、邵佳一、孙继海、李铁、董方卓、杜威(含海外球员5人)
国足敲定赴德18人年轻国脚由于位置重复基本不前往
上图:出征前最后一堂训练课,国足们显得心态很平稳。

  (观宇/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