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斩获15金完美开局 黑龙江十运军团轻装出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9:13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全国第十届运动会将于10月12日在南京开幕,我省代表团将于9日启程参赛。目前,我省凭借冬季项目的出色发挥取得了奖牌大丰收,以15金10银7.5铜、团体总分651分的成绩,暂列奖牌榜第三名,超额完成取得十枚金牌的周期性任务。

  此前,我省共有857人次参加了十运会的19个大项的比赛,有253名运动员获得了速度滑冰、花样滑冰、乒乓球、篮球、手球、摔跤、拳击、举重、柔道、跆拳道等19个大项的
120个小项的决赛资格。参加决赛人数比九运会增加了21.5%%,是全运会实行赛会制以来出线人数最多的一届。

  在开幕式以后的决赛阶段,我省的121名运动员将在11个项目中冲击奖牌。其中,重竞技球类训练中心的举重、

跆拳道,田径训练中心的男子链球、跳高、男子十公里竞走、男子800米,射自剑训练中心的射击、自行车,游泳中心等多个单项均有冲击金牌的希望。

  据悉,按照成绩与水平,本届运动会代表团可分为三个集团,广东、江苏、辽宁、上海、山东、北京等体育强省凭借田径、游泳等项目的优势,金牌位次无法撼动;浙江、

福建、河北、河南、天津、黑龙江等省为第二集团,尽管目前有的金牌还落后很多,但开幕式后,田径、游泳、射击、武术等项目开赛,金牌数也会明显增加。其余的各省及行业体协被划分为第三集团,金牌数要超过十枚难度很大。

  我省代表团虽然在夏季项目的角逐中不占优势,但将力争保住第二集团的前列,实现更大的突破。

  (生活报)

  作者:曹忠义 吴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