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无”申花再次遭遇尴尬 只知蛮干不知聪明调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8:53 解放日报

  无激情,无智慧,无内涵,昨天主场落败的申花,俨然成了一无是处的“三无产品”。

  在需要豁出命去搏个未来的时候,养尊处优的他们,难敌尝过辛酸滋味的苦孩子。

  昨天的沪深之战,恰逢健力宝集团董事会召开,健力宝队员搏命拼出一场纯粹的胜利,只是为自己谋求一个并不明朗的明天。

  联赛第二名基本高枕无忧,申花此刻显然无法对中超杯迸发更多热情。久疏战阵的张玉宁悄然回到首发,进球势头良好的谢晖被放到替补席;放着闵劲、杨光等具有中超经验的队员不用,让从未露过脸的年轻队员进入替补名单,申花赛前就显出漠视中超杯的迹象。

  当终场哨响时,

健力宝主帅郭瑞龙悄然离开,他迅速点燃一支香烟,脸上挤出了一丝微笑。而涅波赛后喋喋不休地抱怨,是伤病影响了战斗力,“我们的阵容被分割成了三块,国家队队员刚回来,三名队员去了上海十运队,还有很多队员面临伤病。”

  光是激情不足,倒也可以用谋略来弥补。然而昨天

申花在落后形势下,让人们更多看到的,是束手无策后的蛮干,而非一针见血的聪明调整。

  面对对手的密集防守,涅波并没有在第一时间解放两翼的攻击力量来打击对手,一拖再拖换上的王珂,也是一名善于在中路突破的选手。当王珂、张玉宁、马丁内斯和谢晖堆积在对方禁区时,他们好像是一根根麻木的桩子,无法等到有效的传球。换人无效果、缺乏谋略的申花队,昨天再次遭遇尴尬。

  终场之前,队员们在场上向裁判表达了不满,认为漏掉了一个点球。不少球迷赛后也在高呼“黑哨”,认为裁判表现拙劣。“今年一整年,申花一个点球都没得到过,什么世道啊!”一名教练也在摇头无奈。

  申花难以得到“点球”垂青,其实是球队打法欠缺内涵的具体表现。没有手术刀般的致命直传,更多是属于比拼身体强度的空中对抗,申花和强手较量能破门就属幸运,再想获得点球确实有些难。

  中超杯半决赛尚有第二回合,但难以想象,“三无”申花能够在客场创造出奇迹来。

  本报记者 陈华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