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队员被熬成了“夜猫子” 国足提前进入德国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8:46 半岛都市报

  北京时间10月13日凌晨开战的中德友谊赛,本来就是场无关痛痒的教学赛,但在中国足坛,却受到了异乎寻常的重视。尽管国足明天才踏上前往德国的征程,但主帅朱广沪早就开始安排队员们倒时差了:不到凌晨2时,绝对不让队员们睡觉。在谈到此战目标时,他更是一反常态的全是高调。仿佛打败德国就能进军世界杯似的。

  队员熬成夜猫子

  为了提前倒时差,每天晚上11时30分,国足众将都要被召集在一起开业务学习会,不是集体讨论战术,就是研究比赛录像,要不就是聊天拉家常,反正上半夜不能睡觉。“每天都要到凌晨2时才让睡觉,这两天熬夜熬大了,都被熬成夜猫子了!”昨晚,李帅在电话里这样告诉记者。

  从昨天开始,国足甚至开始完全按照德国时间安排作息:中午起床吃早饭,下午安排一堂训练课,深夜业务学习。在国内按照德国时间作息,这对国足队员们来说的确是个折磨。提前五天就倒时差,这在历届国足集训中还是极为少见的。

  最终名单初敲定

  虽然按照朱广沪的说法,最终赴德的名单将在今天中超杯结束后才能定出,但据记者了解,朱广沪已在私下里跟一些国脚进行了谈话,落选名单已经初露端倪,“经验压倒年轻”将成为朱广沪选将的基调。

  被朱广沪叫去谈话的艾志波、权磊、朱挺等人已被叮嘱做好被淘汰的心理准备了。此外,汪强被淘汰也确定无疑,而第四门将董雷已提前离队治伤。名单最大的悬念还是门将,朱广沪要带两名门将出征,李帅和刘云飞需要淘汰一人,刘云飞由于护照有些小问题,已回天津办理护照,经验上肯定是刘云飞更有优势。不过来自国足内部的消息称,朱广沪可能会带上李帅,因为他将作为主力门将出征东亚运动会,朱广沪想让他提前积累经验。

  朱广沪放出豪言

  面对德国这样的强敌,国内媒体悲观声一片,但国足主帅朱广沪却一反常态非常高调:“谁说我们不能赢?我已做好赢球的准备。”

  面对巨星云集的德国战车,朱广沪认为对手近来比赛中防守漏洞很大,几乎每场比赛都有失球,国足如果把握住机会,完全有望取得进球,甚至取得比赛的胜利。对于会不会大败而归这样的问题,朱广沪很反感:“为什么老是问我输几个?谁说我们已输定了!”本报记者 崔恒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