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胜负一步间主将出昏招 围甲联赛鲁抗队惜败北京海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8:1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临朐10月8日讯(记者刘瑞平)在沂蒙老区临朐著名风景区沂山举行的全国围甲联赛“贝莱特杯”齐鲁晚报鲁抗队主场对北京海淀队的比赛于今天下午结束,鲁抗队在开局不错的情况下,没有抓住复仇机会,最终惜败给“克星”北京海淀队。

  山东队向来有“主场虫”的毛病,特别是这次沂蒙老区的盛情款待更是让主场作战的山东队将士有了必胜的压力。开局后,山东队并没有出现赛前想象的气势如虹的局面,而
是慢慢试探性地出手。下午的快棋比赛,山东队洪旼杓出场,两军的火药味开始逐渐变浓。率先告捷的是洪旼杓,这位今年“围甲胜率王”在开局就压制住了马笑冰,并在中盘取胜,这使他在围甲联赛中取得七连胜。但洪旼杓的胜利并没有给山东队带来运气,本来中盘形势还明显占优的山东队主将谢赫出现严重失误,最后以一又四分之一子败给了周睿羊。丁伟在整盘棋中始终占据优势,最后以四分之三子胜王昊洋。最后结束的崔灿对赵守洵一盘棋成了比赛的关键,结果开局不错的小将崔灿没有顶住压力,把确立的优势拱手送给赵守洵。

  尽管最后双方战成2:2平,但由于主将的失利使山东队不得不接受败局的现实。对于这样的结果,山东队主帅曹大元也感到很可惜:“如果不是谢赫在中盘时走错了一步关键棋,那山东队就是大胜。胜负就是一步之间的事,我们今天运气也实在差了些。”本场比赛由沂山风景区和临朐华兴商场承办,沂山神农阁宾馆和

避暑山庄协办。

  在山东日照举行的另一场围甲赛事贵州卫视3:1击败香港队,其他4场比赛的结果为:上海1:3贵州咳速停,大连上方1:3北京新兴,北京大宝3:1重庆,武汉1:3四川。山东队积分排名依旧第六,咳速停升至第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40,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