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思源一脚踢开不胜史 湖南湘军这一胜等了十六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8:04 潇湘晨报

  “这次客场打河南,对手已经下决心要赢我们,我们不怕,就算在客场也要狠狠咬他一口。”这是10月5日山川湘军出征河南建业前一天,主教练徐正印在与记者谈论这场比赛时说出的掷地有声的一句话。最终,湘军将士们将这句话变成了现实。

  昨日下午,中甲联赛第24轮山川湘军与河南建业队的比赛在新乡体育场上演,山川湘军的将士们用2粒进球狠狠地“咬”了主队一口。2∶1的比分不仅将湘军联赛16轮不胜的纪
录送进了历史,同时也制造了河南建业的6连败。

  杨思源一脚踢开不胜史

  “杨思源的那个进球真漂亮,靠近底线那么小的角度,他都能打进去。”球迷圆圆电话里的声音激动得有些颤抖。作为到场观战的3名湖南球迷之一,当看到杨思源在补时阶段打入制胜的一个进球时,她内心的那份激动自然难以形容。

  由于双方实力相当,比赛开场后的两队都显得小心翼翼。比赛进行到第30分钟,湘军队队员快速反击将球传给前插的外援阿格鲍,阿格鲍得球后巧妙地一脚挑射破门,1∶0!湘军领先。这一进球也让建业队队员心态发生了变化。4分钟后,门将车向前将球砸向在门前抢点的阿格鲍,结果被裁判红牌直接罚出场外。第79分钟,建业队李昭楠利用点球机会将比分扳成1∶1,就在人们以为比赛将以平局结束时,湘军队却出人意料地把握住了胜利的机会。伤停补时阶段,湘军前锋杨思源在禁区左路底线附近突破后冷静出脚打门,皮球飞入球门远角,2∶1!湘军锁定胜局。

  湘军踢得玩命赢得艰苦

  比赛结束后,湘军主帅徐正印在谈起这场胜利时,首先说的三个字是:“很艰苦。”

  本轮比赛湘军的对手河南建业赛前仅积24分,排名第10。新教练陈文杰上台后连续两个客场均遭败绩,这场比赛他立志要在主场从湘军身上抢下3分,来证明自己的执教能力。早在半个月前他就放出话来:“下个主场肯定要拿下湘军!”而在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建业队员确实踢得非常顽强,甚至在少一人的情况下还扳平了比分。然而狭路相逢勇者胜!用湘军领队陈宁南的话来说,建业队遇上的是更加渴望胜利、“更玩命”的湘军。

  本报实习记者 柳宝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