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山一点球击垮黄鹤楼 对方防守球员无奈拉倒矫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7:56 大众日报

  本报讯凭借矫喆创造、郑智罚进的一粒点球,泰山队1:0客场小胜中超新军武汉黄鹤楼队。这是10月8日在武汉进行的中超杯半决赛首回合的一场比赛。

  由于崔鹏、周海滨、吕征等小将被征调山东十运足球队,泰山队的排兵捉襟见肘,尤其是锋线严重缺人。泰山队首发排出了一个451的阵型:守门员杨程,后卫王超、舒畅、巴辛、矫喆,双后腰高尧、刘金东,左右前卫分别是宋黎辉、孟垚,前腰郑智,单前锋丹尼尔

  开场后主场作战的武汉队就用气势压制住了泰山队,并频频地从左路发动进攻。第23分钟,武汉队左路从容起脚传中,杨程出击未果,文森特禁区内抢点打门,但球被泰山队防守队员挡出底线。武汉队连续获得两个角球机会,好在泰山队防守还算稳固,将进攻一一化解。第29分钟,武汉队两名外援做了一次巧妙的配合:吉奥森左路传球找禁区内的文森特,后者头球攻门,皮球打在地上后弹出横梁。

  在被对手压着打了一段时间后,

泰山队渐渐组织起了有效的进攻。第15分钟,郑智禁区外突然打门,球碰对方后卫身上后弹出底线。第32分钟,泰山队前场一系列小配合后,郑智禁区线上突然传出一记过顶球,矫喆快速插入小禁区内低射打门,但球被对方守门员奋力扑出。这是上半场泰山队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

  易边后泰山队用老将李霄鹏换下孟垚。第47分钟,丹尼尔拿球后禁区外突然施射,射门质量很高,可惜球再次被武汉队守门员神勇地扑出底线。第60分钟,武汉队将中场核心、主要的进攻组织者郑斌换下场。之后双方的对攻态势逐渐转变为泰山队攻武汉队守。第68分钟,泰山队用韩鹏替下表现不佳的宋黎辉,进一步加强了前场的攻击力。第77分钟,矫喆前场接李霄鹏传球后突然加速突入对方禁区,无奈之下对方防守球员拉倒了矫喆,泰山队获点球机会。郑智主罚,轻推球门右下角。泰山队最终以一球小胜对手。

  双方第二回合的比赛将于10月16日在泰山队的主场进行。

  又讯10月8日晚,在中超杯半决赛首回合的另一场比赛中,处于困境的深圳队依靠前国脚杨晨的一记头球,在客场以1:0力克上海

申花队。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