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76人新主帅喜见新气象 艾弗森脱胎换骨要做训练标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7:52 东方体育日报

  假如拉里·布朗还是76人主帅,当他看见艾弗森兴致高昂地早早出现在训练场上时,说不定连眼镜也会惊奇得掉下来。

  但奇克斯不是布朗,艾弗森终于也不再是过去那个叛逆顽童。76人把季前训练营设在杜克大学,一向不喜欢训练的艾弗森这一次宛如脱胎换骨。

  “我已经很久没有这种渴望训练的感觉了。”艾弗森说,“上次我这么早来到训练场是什么时候?我已经不记得了。这种久违的感觉真好。现在我们每个人都生气勃勃,每个人都想学到些新东西,让自己成为更优秀的球员。”

  艾弗森把这种斗志高昂的情绪归功于76人新帅奇克斯,这位球员出身的主帅懂得如何在严厉和轻松之间找到平衡,这让艾弗森感到更加自在。

  虽然一再表示对布朗的尊敬,可艾弗森还是拿他和新教练作了比较:“自从布朗教练离开后,我就一直希望为奇克斯打球,现在他终于成了我的教练。奇克斯能为一支球队带来不同的气氛,过去十年里我从不知道篮球训练可以这样有趣。”

  上赛季是艾弗森少有的“平静之年”,他既没有在球场外闹出任何麻烦,也没有与主帅奥布莱恩大吵大闹,为此美国媒体纷纷夸奖他“真正变得成熟”。与过去那个艾弗森相比,如今他的话成熟得甚至让人有些不习惯:“我对新赛季已经完全作好了准备。当每个队友看见我卖力训练时,我想他们也会练得更努力,这样我们才有希望获得成功。”

  成熟并不表示艾弗森失去了个性,上赛季他也与奥布莱恩有过分歧,但那些分歧都与球队的战术有关。艾弗森对奥布莱恩保守的执教方式不太满意,而奇克斯恰好是个勇于创新的教练。此外艾弗森对奇克斯也不陌生,布朗执教76人时,奇克斯正是他手下的助理教练之一。

  艾弗森的情绪就是76人训练营的风向标,过去这支球队的训练营从不曾有如此多的快乐。当18岁的新秀路易斯·威廉姆斯大谈自己要取代艾弗森的位置时,艾弗森就在一旁笑眯眯地听着,直到那个毛头小子说完自己的梦想,他才开始反击:“当我进联盟打球时,你还是个八岁的孩子呢。”

  野心不小的威廉姆斯其实是艾弗森的忠实球迷,他在大学和NBA中选择了后者,并且对这个决定毫不后悔。威廉姆斯说:“想想看,有几个18岁的人能有我这样的机会?全美国有无数高中球员,他们中有几个能每天跟艾弗森一起训练?”

  作者

  :本报记者 袁汉(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8,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