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操比赛首日明星掉个不停 增加难度心理比较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7:1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浦宏)十运会体操项目的比赛昨天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拉开了帷幕,经过3场比赛,进军男团决赛、男子个人全能以及6个单项决赛的队伍和选手已经全部产生。

  也许是因为男子体操规则的修改(起评分降低了0.4分),运动员几乎都增加了成套动作的难度;或者是因为第一天比赛大家都比较紧张,失误成了昨天男团预赛中最常见的
场面。先是名将李小鹏在上午的自由体操比赛中摔了跟头,晚场比赛的黄旭、杨威也是掉个不停。江苏老将黄旭参加了4个项目的比赛,其中双杠、单杠和鞍马3项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湖北运动员杨威在比了5个项目之后“晚节不保”,在单杠比赛中由于节奏没有把握好,抓杠的时候手一滑,人摔了下来,几乎是雅典奥运会全能决赛中掉杠的翻版。不过老将就是老将,虽然有些沮丧,但在稍微调整之后,杨威微笑着又重新上杠,继续比赛。

  有人失误不断,自然也有人表现上佳。南京籍的解放军小将肖钦,在下午的鞍马比赛中凭借一套完美的动作得到了9.9分的高分。而为

十运会复出的天津“吊环王”董震也以9.817分顺利杀入吊环的单项决赛。

  经过3场激烈的角逐,获得男团决赛资格的分别是广东、江苏、解放军、上海、四川、贵州、湖南和湖北8支队伍。个人全能和单项的决赛资格也全部产生,江苏队的黄旭、吕博等共7人次获得了决赛资格。

  (编辑 涵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