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体操拒绝内定 增加一名裁判防止联手打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0:02 三秦都市报

  十运会体操比赛昨天在南京奥体中心体操馆正式打响,由于这又是一个打分项目,受前一段时间艺术体操、跳水等比赛过程中“内定”传闻的影响,因此昨天开始的首日体操比赛人们关注的焦点不是运动员的表现,而是裁判的表现。其实,人们这一举动完全是一种多虑,因为同以往体操比赛相比,本届全运会体操比赛,国家体操管理中心早已经从制度上去尽力杜绝出现“内定”的可能。

  在下发给记者的秩序册中,记者注意到本次全运会体操比赛,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制定了这样几条严厉的“军规”。一是本次比赛裁判的抽签安排在赛前1小时进行,赛前5分钟才公布上场执法裁判名单,也就是说,他们在要上场前的5分钟才知道自己会是哪个项目的裁判。第二,在B组裁判人员名单中又增加了一名,以前是4名,现在是5名,这样去掉最低分和最高分之外,还会有3个有效分数,这就会防止2名裁判互相使眼色,联手打分的现象出现。除此之外,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为了防止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在场“做工作”,不仅将裁判员和运动队分开来住,同时还对裁判员下榻的酒店进行了封闭。昨天为了检验这一“军规”是否真的有效,有几名老记就专门到裁判员下榻的酒店试探了一番,结果吃了“闭门羹”。

  另外,从昨天的比赛情况来看,裁判的判罚在首日比赛中并没有出现大的争议,记者在现场采访了几名观众,他们认为首日比赛裁判的判罚并没有不公正的地方,而运动员不管是得分高的还是得分低的他们也对昨天裁判的打分表示基本满意。

  特派南京首席记者 王战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