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操中心主任高健:十运会无黑马 名将落马才意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6:28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8日电(记者李丽、王英诚、李鹏翔)本届全运会能冒出多少“黑马”?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主任高健说,一个也没有。

  高健8日在十运会体操开赛首日告诉记者,在专家和裁判眼里,赛场上根本没有“黑马”可言。

  以体操为例,高健说,虽然全运会四年才有一次,但平时体操大赛年年都有,经过每年全国锦标赛和冠军赛的预赛和总决赛,体操中心和国家队、以及体操专家和裁判,对各代表队队员情况的掌握已经非常清楚。

  同时,体操国家队每年都会抽调地方队的好苗子来国家队集训,队员来了一批又一批,凡是有特点的队员圈内人都耳熟能详。

  比如,在首日男子资格赛吊环上表现抢眼的天津小将陈一冰,对观众来说是新面孔。实际上,熟悉体操的人都知道,他今年以来的成绩就非常出色,并在8月份的全国冠军赛吊环比赛中一举夺冠。目前他也是国家队成员。

  因此,所谓“黑马”,只是对于观众而言。但对于国家队、体操专家和裁判来说,有哪些后起之秀,哪些新人可能冒出头,心中自然分明。唯一的意外,只可能是不可预测的名将失手。

  当然,对于观众来说,看到新人挑战名将,看到“黑马”腾空出世,不失为竞技场上一大乐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