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金花十运会冲金榜 女柔高峰:用汗水换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4:35 深圳晚报

  高峰:用汗水换成功

  高峰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女子柔道48公斤级铜牌,实现了中国女柔在小级别上的突破,而她的成功,是从深圳市体校起步的。那时,高峰对训练的投入就是出了名的,练习时她的汗水常把厚厚的柔道服浸透,练到抽筋也是常事。高质量的训练造就了一个技术扎实而全面的高峰,而十运会正是高峰再次证明自己的机会。

  教练点评

  广东女子柔道队领队汤毓麟:高峰是一个非常全面的选手,投技、寝技都非常出色。

  看点

  10月10日女子柔道48公斤级决赛南京

  主要对手

  翟小清(河南)、邵丹(浙江)

  战前宣言

十运会是个证明自己的好机会。

  张雅琪:“辣妹”人见人爱

  今年20岁的张雅琪是个川妹子,具有传说中成都姑娘所有的优点——漂亮、勤奋、泼辣。一手将她带回深圳的陈建中教练喜欢用“人见人爱”来形容她。在深圳,张雅琪的训练非常刻苦,

  此次全运会预赛,张雅琪排名总成绩的第5名(南拳第13、南刀第2)。

  教练点评

  陈建中:张雅琪有点男孩子的性格,爱动脑筋,这次代表广东和解放军参赛,肯定会尽力争取冠军。

  看点

  10月15日武术南拳、南刀(合并为一块金牌)

  主要对手

  张春燕(浙江)、林凡(

福建

  战前宣言冲击冠军。

  汪燕妮:赢自己最困难

  汪燕妮是2004年赛艇世锦赛女子轻量级2000米冠军。由于伤病的原因,她没能参加雅典奥运会。今年,汪燕妮再夺

世界杯冠军,已经成为这个项目的世界第一。

  不过,世界冠军不等于就是全国冠军。由于女子轻量级是广东队的拳头项目,8个人竞争4个位置,谁上都有可能夺冠。汪燕妮要竞争参加全运会的难度,一点不比国际赛场小,甚至一直到比赛前一小时才能最终见分晓。

  对此,汪燕妮并没有埋怨什么,而是将这种竞争看成是最好的财富。她说:“要达成特别的目标,就必须付出特别的努力。”

  看点10月13日上午赛艇女子轻量级2000米决赛

  主要对手穆素丽等。(黎晓斌)

  作者:黎晓斌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