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上海羽毛球队江河日下 新人不拔尖难有大起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4:25 新民晚报

  在上届全运会上,上海羽毛球队夺得了男双金牌和男团第四。但本届全运会,上海羽毛球队成绩下降已是难以避免。

  男队完全失常

  提起队里的情况,上海羽毛球队领队陶强也一脸无奈。令他最伤心的,是男队竟然
在团体预赛中被淘汰,连前12名都没进。要知道,上海羽毛球男队自上届全运会以来,每年的全国比赛都打进男团前三名。这一反差实在太大。

  陶强说:“男团失利,主要是我们没打好,也有抽签不利、赛制改变等因素。”

  在预赛抽签时,实力强劲的香港队被当作非种子球队,恰好抽到了上海队这一组。更不幸的是,首场上海队就与香港队碰。由于对香港队一点也不熟悉,上海队以2比3失利。“这场比赛对队员们的情绪产生很大影响。”陶强说,“第二天我们发挥失常,又负于实力不强的湖北队。最后一场我们只有3比1胜浙江队,才能出线。队员们的压力更大。如果按以前的比赛规则,单双打排阵都以积分排名的高低依次排列,我们是很有机会以3比1胜浙江队的。”陶强说,“但本次全运会出场顺序随意定,增加了比赛的偶然性。浙江队恰好将最强的双打打我们的第二双打,让我们痛失拿下两场双打的机会。而浙江队第一单打是世界冠军夏煊泽,上海队这一分也如赛前预料的那样丢失,最终无缘决赛阶段的比赛。”

  女队打进八强

  男队严重失常,女队还算过得去。“女队打进了前八名,我们完成了任务。”陶强说:“女队现在靠几名老将在双打比赛中撑着,单打朱琳、王仪涵虽入选国家队,但太年轻、还没冒尖。上海女队就这水平,这几年一直在全国比赛中徘徊在5至8名之间。近期也很难将水平迅速提高。”

  好苗还是不多

  谈到以后的单项比赛,陶强认为摘牌的难度极大。“有点希望的是男双。张尉和王伟是上届冠军,但自从两人离开国家队后,上海的训练强度和对抗程度肯定不如国家队,现在他们连种子选手都没排上。而且,他们第二轮就要遇到2号种子、江苏选手张军和蔡赟,过关很困难。”

  陶强说:“上海目前没有特别出色的羽毛球选手,在国家队虽有几名年轻男女单打球员,但不拔尖。而双打好的苗子更少。上海羽毛球队在近几年内难有大的起色。”

  本报记者 王志灵(本报昆山今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1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